有线电视网络工程验收要求探究

时间:2022-06-27 03:25:18

有线电视网络工程验收要求探究

摘要:经济和社会的迅速发展,有线电视一步步进入人们的生活,让大家的生活更绚丽。中国有线电视网络做了反复的修改,提升我国有线电视技术的迅速发展。然而,从实用的角度来看,有线电气工程依旧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尤其是工程检验方法问题,会影响有线电视的质量,所以需要注重这方面的分析。

关键词:三网融合;有线电视;工程验收

1有线电视工程验收的作用

有线电视网络建设往往得经过多个方面的安排、策划、落实、检收,网络设计、规整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既决定着网络创建的未来,它对网络策划、工程创建以及检收都有着重要的指挥功能,并且是网络创建的内涵。在其展开策划安置时,对前端、传递以及指定系统都存在着在线的特殊规则和需求。在其落实中也存在着要仔细依据规划和标准进行的部分,且确保品质可以做到一定水平。工程检收是最终部分联系到其网络创建之中,它还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环节,其对网络策划和设置、落实等各个环节的检测以及最终结果有指导功能,完成此部分的任务,以及此时期的工程任务,探寻工程策划、实施部分以及其中出现的不合理的状况,并对存留的困难给予解决,对其展开品质部分的严格把控,确保工程品质能够达到一定标准。项目检验工作是有线电视网络程建设的最后一项工作,确保了有线电视所有部分可以稳步进行。

2三网融合对网络品质的详细需求

2.1判断网络品质的有效性。在三网融合此类的行业中一定存在一个平稳和有效的快速双向宽带网络基础设施作为保证,为了达到保护目的地业务发展,我们就得对网络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确保网络的隐私性和可靠性。根据数据统计,如今这个阶段大量有线电视网络MTTR每一年的平均时间大都超出530分钟,系统使用程度大于99.88%,这个数据似乎对此部分还算友好,但是与电信部门相比而言,仍旧存有较大差别,电信部门对MTTR的规定是52分钟以下,此类体系的认可度可以达到99.98%。如今的有线电视的状态,它值得认可的地方大部分是设施机器、网络构架以及出现的问题等多类因素共同决定的,因此在判断故障的时候,需要展开全方面的思虑,避免问题产生。现如今,有线电视体系运用的是维护网络构架,如果参与的用户多达60000个,此时就需要安排分前端,然后调节光节点领域,一般不会多达500个。在这进程中应用的设施,不但要确保技能标准都可以达标外,还要有很大的有效性,另外,体系中的关键设施,也会被用作备用。2.2利用施工品质加强网络可信度。有线电视体系、内涵、冗余备份、网络结构以及标准已规定在当前的策划和安排中去了,此类要素是确保体系的有效性的重要部分。据类似调查后表明,以上所述如果到达一定规定需求,此体系运转的有效性可以达到99.95%,所以说,年均中断时间不能超出210分钟。上面的各个环节受客观因素影响,项目的质量是主观的因素,所以一定满足施工质量规定的需求,目的是避免其网络工程有故障出现,干扰大众的使用以及其可信度的降低。

3三网融合下网络工程的检收

3.1验收准备工作。有线电视项目本身就是一个复杂的工程,它需要在建设当中经历一个复杂的过程。另外,这个项目在建设当中,复杂的工艺,施工设备繁琐,因此在工程结束后,会由于某种简易的实施问题,造成电缆有了故障,干扰有关用户的使用。在当场的实施进程之中,目的降低此类状况的产生,需要先预备好工程结束后的检收部分需要的内容,为检收的有效进行给予充分的支持。3.2检收部分的流程和安排。在此类融合下,工程的检收、测试点的挑选都需要把握适当这一程度。这是因为网络体系自身是尤为繁复的,在工程实施过程中,目的侧重全部体系展开详尽的检验,每个成员不但会消耗大量的精力,同时也会耗费大量物力,从具体工作上看,也不具备现实意义。因此,进行检收部分时,采用像抽样的方法,测试特定的网络线,并且在这之上,检验线路实施成效,保障线路施工的有效实施。3.3按照工艺标准检收工程。电缆电网建设的施工工艺原因会对工程的品质有所干扰。因此,对其展开装配的时候,需要着重关注最终的施工部分的检收,在展开检收时对检查人员的能力展开严格的行为检测,避免检查人员的误区出现,以至于最终检收的成效有所干扰,造成检收的报告不可以有效反映此项目的真实状态。展开验收时,检验人员需要对施工的水平展开专业的检测。此外,目的使得工作顺畅推进,有关部门要根据项目的具体状况,建立一个完整地系统地验收,并制定科学合理的检验人员的专业培训体系,让检验人员有更专业的知识,能更好的交出工程检验报告。3.4严肃管控工程材料。在网络工程实施当中,全部工程创建的资料的品质会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如果其中信息遗失,会没办法知道工程的质量。工程建设当中,要是不能达到标准材料的要求,后来建设的工程就是无用功,因此,严格控制了工程材料的质量,才可以给项目验收提供数据支撑。3.5竣工验收评定。检查人员可以分成几个小组,每小组选出一个或几个领头人,以及对各组进行分工,工作组定期召开会议,讨论问题。会议时,应为每个组的验收结果进行适当的评判。并且,在检查小组时,也能选择良好的验收人员,根据每个团队成员的工作状态,适当做一个奖惩制度,通过这样的形式来提升有线电视网络项目验收的质量,提高服务的质量。

4结束语

有线电视网络工程验收工作的顺利进行,在中国有线电视产业的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在工作当中,必须在相应的电缆检验工作的进展中预备展开各个部分的检收工作,来确保此项工程水平可以平稳健全的提升。

参考文献

[1]朱依曦,胡汉辉.垄断、替代竞争与中国有线电视产业经济效率—基于SBM-DEA模型和面板Tobit的两阶段分析[J].南开经济研究,2015.

[2]刘祥平,张昆.三网融合语境下广播电视公益性事业与经营性产业的协调发展[J].新闻记者,2012.

[3]龚崇立.三网融合下有线电视宽带网络运营中存在的问题及建议[J].电子技术与软件工程,2014.

[4]张韶燕.探析三网融合下河南有线电视发展战略[J].西部广播电视,2015

作者:薛力瑞 单位: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铜川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