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播电视节目传输优化策略

时间:2022-04-26 10:56:01

广播电视节目传输优化策略

摘要:计算机技术是提升新时期信息资源处理质量的重要技术,将这一技术成熟有效的应用于广播电视节目的传输之中,可以为新时期广播电视节目创作质量的优化提供有利支持。本文首先对计算机技术在广播电视节目传输领域应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研究总结,并制定了符合新时期广播电视行业发展诉求的计算机技术优化应用策略,对提升新时期广播电视节目的综合性创作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计算机技术;广播电视;节目传输

计算机技术在有效应用已经为新时期的媒体传播策略创新提供了较为完整的支持。因此,在当前广播电视节目的创作承受着较大创新压力的情况下,将计算机技术在广播电视节目传播领域进行优化应用,使很多媒体工作者重点关注的问题。

一、计算机技术在广播电视节目传输领域应用存在的不足

(一)计算机技术在电视节目原创领域的应用水平较差。电视节目的传播价值很大程度上受到节目内容的影响,但是,一些广播电视节目的创作活动在推进的过程中,对于原创性的比例缺乏足够的研究,导致计算机技术的应用难以有效的展现出其创新性价值,无法从原创比例调节方面实现对广播电视节目的优化处理。一些广播电视节目的创作人员缺乏对电视节目市场化情况的关注,并没有结合新时期互联网技术资源高速普及情况下,广播电视说面临的竞争压力的精准认知,这就使得广播电视节目的发展依然的传统的思维模式之下进行处置,很难凭借高质量的创新充分适应新时期社会受众的主体需求,无法为计算机技术资源应用价值的提升提供帮助。(二)多媒体技术资源传播形式过于简单。虽然计算机技术可以与新时期的各类信息技术实现整合,提升广播电视传播质量。但很多广播电视节目在进行具体创作的过程中,仅仅将节目创新的重点放在节目内容方面,缺乏对广播电视节目新型传播渠道的关注,这就使得多媒体传播机制的构建无法得到计算机技术的有效支持,无法显现出计算机技术的重要价值。部分多媒体传输机制的构建对于新媒体环境缺乏必要的研究,虽然使用计算机技术对广播电视的内容进行了优化处理,时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适应新媒体环境下的媒体受众需求,但很大一部分多媒体传输形式的构建依然存在较大的局限性,无法成熟精准的实现对多媒体技术资源的成熟应用,很难为计算机技术在新时期的优化使用提供支持。(三)计算机技术的使用人员素质不够理想。目前,虽然很多媒体团队的工作者具备操作计算机技术的能力,但对计算机技术的应用还停留在常规电视节目的创作之中,缺乏对计算机技术延伸性价值的关注,很难有效的保证计算机技术可以在创新性应用的过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二、计算机技术在广播电视节目传输领域的优化应用策略

(一)提升广播电视节目原创性水平。首先,广播电视领域的工作人员需要加强对节目原创性价值的关注,结合新时期市场环境和媒体资源受众对广播电视节目提出的最新需求,强化对节目原创性的关注,并使用计算机技术,对节目的丰富性加以优化,使计算机技术的主要应用价值可以得到直接的显现,为计算机技术更加广泛的赢得媒体工作人员的了解与认可创造基础性条件。要充分认识到市场环境中,广播电视节目传统运营机制所经受的挑战,使计算机技术的应用可以更加完整有效的适应广播电视节目创新的实际需要,为计算机技术更加完整有效的适应节目原创性的优化控制诉求提供帮助,并为原创性因素比例的提升创造有利条件。计算机技术的应用还需要保证具备足够的独特性,要尽可能多的凭借对新闻资源的创新处置,赢得部分媒体资源受众的欣赏,使广播电视节目的创作可以在计算机技术应用的过程中,凭借技术优势占有固定的市场份额,并按照优势因素的引导,增强广播电视节目的原创性质量,使广播电视节目可以更大程度上迎合新时期的市场受众需求。(二)提升多媒体技术资源应用形式丰富性。在进行计算机技术具体应用方案设置的过程中,需要对广播电视的传播形式进行总结分析,使计算机技术在使用之前,可以对具体的技术应用方案进行合理化设计,以此保证多媒体技术可以更加成熟完整的适应信息资源的传导控制需要,为技术资源精准的适应多媒体技术应用要求提供帮助。在进行广播电视节目亚尼据的过程中,需要保证计算机技术可以为传统的电视设施提供更加丰富的技术联系渠道。一定要强化对新时期智能手机的关注,充分认识到智能手机的普及对于信息资源传导的重要价值,以便多媒体技术在应用的过程中,可以有效的按照新时期大众媒体资源的诉求制定计算机技术的应用策略,使计算机技术可以在应用形式方面实现改良。(三)提升计算机技术使用人员的素质水平。首先,新时期的媒体工作者需要将工作人员的素质作为重要因素予以对待,构建起成熟有效的技术应用机制,使更多与新时期媒体资源应用诉求相关的措施可以得到合理有效的使用,并保证计算机技术可以在一线工作人员的创新性应用过程中,满足广播电视节目受众个性化需要。一定要在制定培训方案的过程中,对广播电视行业在新时期的发展战略进行应用,使计算机课程的培训可以突破技术性培训的限制,更好的实现对新兴媒体资源的整合,为计算机技术应用价值的全面显现提供帮助。

三、结论

将计算机技术这一关键性技术资源在广播电视节目传输领域进行优化应用,可以为新时期广播电视节目的优化创作提供有利支持。因此,加强对广播电视节目传输质量的关注,制定计算机技术在广播电视节目传输领域的优化应用策略,是目前很多媒体工作者重点关注的问题。

参考文献:

[1]王云.广播电视发展中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应用[J].电子世界,2018(20):142-143.

[2]张启龙.分析计算机技术在广播电视工程中的应用[J].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14(05):17.

[3]徐业海.基于计算机网络的广播电视多媒体技术及应用[J].黑龙江科技信息,2016(04):171.

[4]徐俊,万兵.浅述数字音频及其嵌入技术在广播电视工程的应用[J].视听,2013(12):90-92.

作者:杨书欣 单位:河南广播电视台10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