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月月鲜花礼仪

时间:2022-08-16 10:23:00

花开月月鲜花礼仪

花是上帝送给人类的一份厚礼,每一种花都有自己的灵魂,默默的诉说着它的所感所想!一月的郁金香二月的水仙...

一月:郁金香每年早春开花,花朵又极少成对,所以常被人们引用来代表一月。白色郁金香显得高雅秀丽,紫色的显得艳丽芬芳。白与紫的对比、浅色背景与深色背面的对比都给人以清新之感,这丛盛开的郁金香在精制的菊花状花盘和诸多绿叶小草中显得更加高雅别致、清新自如,令人迷恋。

二月:水仙盛开于二月,该时节常用她来插花。一盆结构紧凑的水仙花,其灿烂的黄色光辉使整个屋子变得清爽明亮,插花与桌布色彩相宜,花儿与环境颜色协调,几朵红口水仙将黄灿灿的世界点缀得更加姣美如画。

三月:这丛珍贵的淡黄色水芋,在春天的三月里开放,如同郁金香般柔嫩的花朵使整个被装饰的角落变得宁静,黑白摄影和普通的茶色花瓶使插花显得朴实大方。加上两片深绿色的大叶子,高高的水芋花枝也就不致显得孤零。

四月:美丽芬芳的丁香花散发着春天的气息。由白色到淡紫色再转为深紫的丁香花丛,色彩安排的过渡使得整盆插花富有层次感,配上玉色大花瓶和淡紫色台布,花与环境的色彩极为融洽,垂挂着的银边常春藤增强了花束与桌面的联系,鲜红的杜鹃花在文静中透出几分热烈。

五月:五月的铃兰芳香四溢,她那白色的小花有如串串的铃铛,带着吉祥和快乐,因而常被人们视为友情与幸运的美妙象征。铃兰是迷人的野生植物,用她优美的花形和宽厚的绿叶与白月季和香雪兰来装饰藤编茶几,将野外的清新气息带到了屋内,茶杯和茶碟以及挂帘上的铃兰图案与盛开的鲜花融合辉映,更突出了主题。

六月:六月是鸢尾花盛开的季节,她那舞姿优美的花瓣和富丽迷人的色彩是插花的好素材。3丛鸢尾花融合成一体,插花与环境达到了完美的统一。

七月:晶莹的玻璃花瓶和绿油油一片芋叶上展现出了明星般的花朵,朴实大方的百合花以其与炎热的七月相宜的白色给桌案带来一丝令人愉快的凉爽和安宁,柔和的灯光、迷人的幽香,伴着人们进入夏夜的梦乡……

八月:八月的大自然,生命力极其旺盛,将野外的树枝、果实、鲜花随意地采来组成一大束插花、繁多的品种和斑斓的色彩显示出大自然的神奇和繁荣,艳丽的鲜花、茂盛的枝叶以及丰硕的果实,都象是在启示人们生命的活力。

九月:粉红色与红白杂色的康乃馨伴着人们步入初秋,一朵黄月季和几片绿叶为花丛平添生机,幽暗的背景中,秀丽的花朵给室内带来一份欢乐。公务员之家:

十月:十月是富饶的季节,遍地的野花又是她的宠物。漫步在乡村、树林和田野,随手便可采摘到诸如雏菊和春白菊、小紫罗兰、野胡萝卜花等等,这个时节带给人们的是丰硕和欢乐。

十一月:白昼变短、冬季来临,人们较多地在室内欢度快乐时光。粉红的月季以其柔和的色彩展示着令人赞叹的花朵,伴着雅致的春白菊、欧石南、紫菀和银莲花等,盛开的鲜花簇拥在一起,边上的美酒和柔软的桌布,呈现一派熳馨和欢乐。

十二月:冬季,人们往往忽略了室内的花卉装饰,而事实上可以利用蔬菜与果实间的搭配,再配以干燥的花卉来装饰居室。钢琴上巧妙地利用南瓜和隐藏着的小铜锅为植物和花卉搭成一个架子,各色果实汇集在一起就组成了一首无声的欢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