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守则:岁末扫除从清洁嘴巴开始

时间:2022-07-26 11:00:00

清洁守则:岁末扫除从清洁嘴巴开始

1.悄悄地“打扫个人卫生”

剔牙齿、掏鼻孔、挖耳屎、修指甲、搓泥垢甚至是擦眼屎,这些行为都应该避开他人进行,这和您为什么要给洗手间装上门是一种思维下产生的结果。

2.“体香”不是香古代的法国贵族不喜欢洗澡,为遮盖体香而发明了香水。如果您宁肯每天洒500块钱一小瓶的香水遮盖体臭,也不愿意用几块钱1吨的清水把自个儿洗干净,我们也没辙。像汉景帝与乾隆那样的逐臭之夫毕竟少见,上了地铁您就知道,您的“体香”肯定能为您在拥挤中腾出方圆4平米的一块空地来。

3.清洁要彻“头”彻“尾”

现在的女子都学乖了,挑男朋友都是从脚看到头。头屑无影踪、耳后无垢渍,领边无黑印,是谓彻“头”;天天换袜子(注意,不是换上前天没洗的袜子),鞋子无尘垢,是谓彻“尾”。

4.胡子拉碴不是硬汉

想当硬汉吗,请先去健身房。想用沧桑感吸引异性吗,请真去一趟西藏或者巴西雨林。留胡子又不修剪,就跟拥有一片长满荒草的花园没两样,最尴尬的情况是,会有人误认为您的嘴唇边爬满蚂蚁。

5.在办公室里准备牙刷

早晚刷两次牙不算多,您能想到在办公室准备一支洗面奶,再多备一支牙刷,也不会太麻烦。口气清新不能只靠少吃蒜、多嚼口香糖维持,饭后刷牙漱口才是根本。

6.手帕不是幼儿园小朋友的专利

用干纸巾会面临粉尘的困扰也不环保、用湿纸巾担心病菌太多不卫生。还是小时候好,小手帕用别针钉在小外套上,随用随拿,每天回家洗干净。遇见小朋友痛哭流涕,还可以把自己软软的小手帕借给她,换成现在,递过去一包面巾纸,太不温柔了。

7.长指甲请涂深色指甲油

留长指甲的男士女士一般不是为了练九阴白骨爪抓人玩,但太长的指甲远看的确像武器一样吓人,近看也了不得,污垢加起来能搓出一粒九转还魂丹,除了深色指甲油还真遮不了丑。还是短指甲简洁明快,只要修剪打磨得光滑圆润,照样会让你的双手光彩照人。

8.交电话费的那天请更换毛巾

如果来您家做小时工的阿姨误把您的洗脸毛巾当做抹布使了,请别怪她,您的毛巾肯定1年没换过了。用高温消毒毛巾,定期更换毛巾,这不是洁癖。如果您太忙,怕忘了,不妨把每个月交电话费的那天定为换毛巾日。

9.别让家变成螨虫的家

在家里铺满地毯、堆满毛绒玩具的朋友请提高警惕,如果您不按时清洗这些毛茸茸的装饰品,您的家就会被螨虫占领,后果是,您用再多紧肤水也不能改善你的毛孔粗大,甚至还可能面临酒糟鼻的厄运。

10.忙活大扫除也要为别人着想

请保洁公司用机器为地板打蜡的时候请一定让过邻居午休的时间,您在阳台打毯子的时候请先提醒楼下的邻居关好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