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买卖合同文本

时间:2022-02-14 04:55:00

房屋买卖合同文本

房屋买卖合同,是出卖人将房屋产权移交买受人,买受人支付约定价款所订立的合同。房屋买卖合同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商品房屋买卖合同,一类是私有房屋买卖合同。商品房屋买卖合同,是买房人和房产公司签订的合同。商品房屋买卖合同,是买房人和房产公司签订的合同,这类合同一般由房产公司提供制式合同,买房人只需签字即可。私有房屋买卖合同,是指个人拥有的房屋进行交易的约定。

卖房人的主要义务包括:1、保证按合同约定移交房屋及产权;2、保证房屋产权合法及房屋质量合格。

买受人的主要义务是:按合同约定支付价款。

签写房屋买卖合同书的注意事项

一、房屋出卖人在签写合同书之前,主要审查卖受人的经济能力。买受人是国有法人组织时,出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天地卖人要审查买受人是否持有政府批准买卖的文件。另外,在合同履行中,分期付款的房屋买卖人未支付到期价款的金额达到全部价款的五分之一的,出卖人有权解除合同。

房屋买卖合同参考文本

房屋买卖合同

□□出卖人(以下称甲方):某某某,住址。

□□买受人(以下称乙方):某某某,住址。公务员之家,全国公务员共同天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和有关法规的规定,甲乙双方经协商一致,签订本合同,以资共同信守执行。

□□一、乙方购买甲方座落在XX市X区X街X号的房屋X套(栋),建筑面积为XX平方米。

□□二、房屋的交易价格为XX元。

□□三、付款办法与时间。

□□四、甲方保证于XX年X月X日前将房屋交付乙方使用。

□□五、税费分担。

□□六、违约责任。

□□1、乙方必须按期向甲方付款。如逾期,每逾期一天,应向甲方偿付违约部分房款XX%的违约金。

□□2、甲方必须按期将房屋交付乙方使用。否则,每逾期一天,应向乙方偿付已收房款XX%的违约金。

□□七、本合同经XX市公证处公证,公证后合同生效。公证费用由XX方承担。

□□八、本合同一式X份,甲方、乙方、公证处、房产交易局各一份。

甲方:(签名)..............................n乙方:(签名)

X年X月X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