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英语 U1教案-英语教学教案

时间:2022-06-19 04:53:00

初一英语 U1教案-英语教学教案

英语教学教案

一、教法建议

本单元主要内容是让学生能听、说、读、写四会,掌握从A到N14个英语字母,并能正确辨认其中的三个元音字母,即Aa,Ee,Ii。能认读其印刷体和手写体字母的大小写形式,注意书写格式、笔划、笔顺合乎标准,培养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

【抛砖引玉】

1.英语字母教学是入门阶段的一项主要的教学内容,为了使字母教学任务顺利完成,应通过看、听、说、练四个方面解决。

(1)看是指看老师口型,善于模仿教师发音。

(2)听是指听录音学字母,对初学者来说Cc,Gg和Jj是比较难读准的,因此应仔细去听。

(3)说是指实践,即通过听、看过程使学生达到独立地、正确地读出字母。

(4)练是指通过看、听、说的反复训练,善于发现错误并及时纠正。

2.积极创设语境,培养学生交际能力。

(1)本单元的口语训练主要围绕"Greeting"展开教学,教师应引导学生运用"Hello!What‘syourname?Mynameis..."进行会话。

(2)教师以身示范,亲切地向学生打招呼,尽量给学生创造英语情景,如:Hello!或Goodmorning,MymaneisLinLina.What’syourname?Howareyou?等,通过语言交流方式,培养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

(3)运用"TPR"(TotalPhysicalResponse)培养学生反应能力和语言感知能力。如:

Standup!sitdown,please.Listentome.Openyourbooks.Closeyourbooks等课堂用语,教师可用手势表明其含义。学生听懂后,会迅速做出正确反应。

(4)使用pairwork培养学生自我展示能力。

【指点迷津】

本单元难点知识

1.字母的书写格式。

对初学者来讲,小学的汉语拼音对学习英语字母有一定的干扰。应引导学生仔细观察14个字母的大小写格式,避免书写错误,做到书写正确、美观。

2.按音素划分字母:

将所学的14个字母按顺序朗读、默写对初学者来说是比较容易做到的。但如果将14个字母按音素划分是比较难的事情。教师从一开始教字母时,就应该让学生在朗读时去感受不同字母之间所含有的相同元音音素。

二、学海导航

【学法指要】

1.体会打招呼用语的奥妙所在,做到灵活运用。

(1)Goodmorning:适用于比较正式客气的场合,双方都应说Goodmorning!例如:

A:Goodmorning,MissZhao.早晨好,赵老师。

B:Goodmorning,Mr.Wang.早晨好,王校长。

(2)Morning:适用于比较熟悉的朋友之间或比较繁忙的情况下。

(3)Hello:是最广泛、最简单的打招呼,显得亲切自然。例如:

A:Hello,Kate.你好,凯特。

B:Hello,LiLei.你好,李雷。

A:Howareyou?你好吗?

B:Fine,thankyou.是的,很好。谢谢你。

(4)Hi:在现代英语中,Hi比Hello用得更多,显得更随和。例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