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文书词语解释w

时间:2022-09-09 06:13:00

文秘文书词语解释w

完备(应该有的)完全具备。例:电报文句虽应力求简洁,但不得违背文法,必要的主词、述词、宾词,必须完备无误。

完善(1)完全而良好。例:我国经济和文化还比较落后,年轻的社会主义制度还有许多不完善的地方,还不可能完全防止某些社会成员以及我们党的某些党员发生变质的现象……(2)使完善。例:这种情况应当引起各级党委高度重视,在总结完善生产责任制的同时,一定要把这个问题切实解决好。

为准作为标准。例:噪声的监测,以市环境保护局制订的《环境噪声的监测规范》为准。

维护维持保护,使不遭到破坏。例:这项活动的开展,对于当前在国民经济调整中,改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维护社会安定团结,恢复和发扬我国良好的社会风气,激励人们同心同德克服困难,搞好社会主义四化建设,促进青少年一代的健康成长,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无须用不着;不必要。例:现在有很多文电,既嫌冗长,又嫌杂乱,其原因,是未经压缩说了许多无须说的空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