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测常识判断备考分析

时间:2022-04-28 03:13:00

行测常识判断备考分析

定于2014年4月25日举行的**省公务员考试,已经进入最后10天的倒计时阶段。在此,对20**年**省行测常识判断部分的真题进行了回顾和分析,总结出一定的规律、提出了科学的备考策略,帮助广大考生了解命题趋势,更有针对性地准备冲刺复习,最后圆梦考场,一举成“公”!

一、真题分析

(1)真题分布

20**年**行测常识部分设置为第一部分,为常识判断。其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法律、管理、人文、科技等方面的内容。共25题,每题1分。具体如下表:

20**年**行测常识判断部分真题分布

(2)题型设置

常识判断部分均为不定项选择题。每道题围绕常识性问题列出若干备选项,要求从中选出正确答案,错选、多选、少选均不得分。不定项选择题相对于常规的单项选择题和单纯的多项选择题难度有所提升。

二、备考策略

(1)端正态度,给常识部分以充分重视。

20**年**省考行测总题量为140题,常识部分总题量为25题,约占18%的比重。此外,常识判断部分位于第一部分,为应知应会的知识,开篇的题目对考生树立信心有重要的作用,关系重大。

(2)根据学科分布,有侧重地、有针对性的复习备考。

通过对真题的分析,比重从高到低依次为:政治、法律;经济;科技;管理、人文;哲学、地理,其中法律部分涉及法理2题,行政法2题,法制史1题,公务员法1题。考生在备考当中应当首先把握重点,侧重对政治、法律、经济、管理等的复习,同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关心时政及科技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