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大纲行测大纲背后的新信息

时间:2022-01-04 08:28:00

国考大纲行测大纲背后的新信息

一年一度的国家公务员招生考试报名即将开始,2014年国家录用公务员考试大纲也如期而至。为了方便广大的考生对考生大纲的理解和认识,增加被录取的成功率,我们金路公务员培训中心对今年的新大纲进行了全面解读,供大家参考。

(一)新大纲明示了我们什么?

1、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为客观性试题,考试时限120分钟,满分100分。

2、考生必须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作答,作答在试题本上或其他位置的一律无效。

3、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主要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和常识判断等内容。

4、新大纲对五个主要题型进行了举例说明,使广大的考生能够更加形象直观地感受认识行测考试的方法与特点。

(二)新大纲暗示了我们什么?

今年的新大纲与去年的大纲相比没有根本性的变化,但是,仍旧有一些细微的变化。或许,就是这些细微的变化暗示了我们一些有价值的信息。

1、题型举例顺序方面的变化:今年的顺序是——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资料分析、常识判断。而去年的顺序是——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数量关系、资料分析。

从题型排列顺序上看,去年的结构分布更倾向于将文科部分和理科部分分割开来进行考察;而今年的题型排列顺序体现为文科部分与理科部分的交替出现。这就对考生的思维和反应能力提出了一个挑战,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安排好做题顺序。

2、常识判断内容介绍方面的变化:今年的内容介绍是——主要测查报考者对法律、政治、经济、管理、历史、自然、科技等方面知识的运用能力。去年的介绍是——常识判断测查的内容涵盖法律、政治、经济、管理、历史、自然、科技等方面,侧重考查应试者的法律知识运用能力。

这两句话表面看相差不大,但是细微的变化在于今年把“侧重考查应试者的法律知识运用能力”这句话删掉了。万学金路公务员冯坤老师指出,这就说明了在常识判断部分,法律知识题型所占的比例呈现下降趋势,这同时也就说明了其他学科方面的知识所占比例呈上升趋势,也就是说常识判断的知识覆盖范围更加宽广,试题难度势必增加,广大考生对此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最后,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