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4-26 11:54:00

镇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总结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我镇党的作风建设。我镇以创新和求实的态度,贯彻县委、县政府“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精神,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以“作风务实、人民满意”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年活动”。经过四个阶段的教育学习,征求意见,整改提高,建章立制,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一、精心组织,认真学习

根据县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我镇结合本镇的实际,精心组织全镇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思想上高度重视,成立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行动上求真务实,认真学习精神,增强党性。

1、领导小组成立

3月25日,我镇成立了*镇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安排全镇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全面工作,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并明确了各自的责任分工,形成了“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负责人抓落实的“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的良好局面。

2、动员大会

3月27日,我镇召开全镇作风建设年动员大会,部署了我镇作风建设工作计划,并提出工作要求和落实责任。通过动员大会将全镇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作风建设年上来,要求各干部职工都要认真对待、严格整改、结合工作提高思想作风、学风、生活作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不断完善自我,以达到弘扬新风正气,抵制歪风邪气。

3、认真学习

“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我镇采取多种学习教育形式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作风建设。开展了2场民主生活会、5次集中组学习、参加辅导讲座培训、专题讲课。并且还组织观看《赌之害》宣教片,要求利用工作之外的时间对学习篇目进行个人自学。在学习中,抓住各阶段学习重点,认真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七一”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精神、学书记6月25日在中央党校省部级干部进修班发表的重要讲话、学习黄令赤先进事迹等。

4、简报宣传

我镇在今日古田报刊发我镇作风建设活动宣传报道6篇,上报宣传信息20条,并在镇政府大院设立“作风建设专栏”,在文昌阁设立作风建设宣传栏,并自编活动简报8期,将学习的内容通过简报的形式进行交流,充分利用简报宣传栏宣传我镇作风建设年活动情况。在活动中与工作相结合,在干部中实行以三“零”为标准的驻村连心工作制度。在今年5月份,受到副市长、县委书记林鸿的肯定,并在*镇作风建设年活动简报上作出批示:*镇党委、政府围绕县委的部署,立足县情,迅速贯彻,富有特色地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值得肯定。望再接再励,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二、广泛征求,严格整改

进入意见征求,整改阶段时,我镇采用多种方式、多种渠道查找问题、征集意见。

1、意见征求会。在6月初我镇召开由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离退休干部、村支部书记等35人参加的意见征求会。通过意见征求我们迅速将征求到的意见逐条梳理并归类进行整改。在8月份,结合学习黄令赤先进事迹和针对思想僵化保守、纪律松弛、责任意识不强、部门利益严重、服务意识淡薄和生活贪图享乐等六种不良表现和机关工作作风存在的18种问题,发出35份意见征求表,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2、严格整改。举一反三,深入排查,认真落实整改,经深入学习教育、联系实际查找问题和差距以及通过多种方式征询各方面的意见后,专门召开了会议研究布置,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梳理,逐条排队,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对策。针对收到的意见和建议,结合本镇实际,着重抓了以下几项工作:

(1)争取项目资金重建*镇下坝桥;

(2)争取项目资金实施龙舞溪河道清水工程;

(3)筹资修复杉白公路

坚持突出重点,解决突出问题,做到闻过即改,对能够马上做到的,必须立即整改;需要逐步解决的,要积极创造条件、抓紧整改;需要有关方面协调解决的,要主动协商、通力整改;需要长期解决的,要建立长效机制,融入日常工作、逐步解决,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落实既是良好风气的具体体现,又是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必然要求。把挂在墙上的、写在纸上的措施制度变为实际行动。

三、建章立制,持续提高

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巩固整改成果,我镇进一步健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全面、客观、科学评价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考核奖惩机制和作风民主评价机制。建章立制是为了让干部职工作风建设能更加自觉,用制度来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的作风,持续提高自身各个方面的素质。

建章立制将作风建设年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今后的作风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使得人人都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件件具体事情做起,用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真正做到“口能言之,身能行之,人能服之”,并在11月27日召开全体参学对象通报作风建设年的活动情况。

通过四个阶段广泛深入地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我镇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促进了职能的转变,提高了服务水平和办事效率,形成了干净干事的新气象,使我镇各方面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镇将继续发扬作风建设年活动中好的做法,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不断改进我镇的作风,把作风建设成果转化为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转化为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转化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而奋斗的理想信念,进一步提高我镇依法行政、办事高效、作风廉洁、服务优质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