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建局长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9-29 02:57:47

住建局长党的群众路线学习心得体会

自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我通过认真对中央、省、市相关文件、领导重要讲话的学习、讨论,让我清晰了这次深入开展群教活动的“路线图”: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方式,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问题,达到“为民、务实、清廉”的目的。

住建部门是一个与公共事务和民生工程紧密相连的部门,是人们话题和视角常为“聚焦”的地带,住建系统要开展好这次群教活动,我们不仅要在思想上认识到位,更关键的是要把认识转化为行动,践行宗旨,敬业履责,用“赶考”的精神抓好住建系统群教活动。

一、抓学习强底气,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本人为一局之长,既是住建系统群教活动的参与者,也是组织者,只有自身“练好内功,拥有底气”,才能身体力行地抓好本系統的群教活动。要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必须把理论学习、思想武装摆在首位,贯穿始终。充分认识教育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顺应群众期盼、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的重大部署,是加快建设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国际休闲旅游城市的重大保障。

党的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胜利的一大法宝。党发展壮大的历程,是一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生动历史;党长期执政的历程,是一部为了群众、服务群众的鲜活历史。正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且创造性地贯彻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贯彻于我们党的全部工作、全部活动中,我们党才赢得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然而,当今世情、国情、党情发生深刻变化,面临巨大挑战和考验。凸显出精神懈怠、能力不足、脱离群众、消极腐败等“四大危险”,而其中最致命、最动摇根基的危险,就是脱离群众。

新形势下的住建系统要做好群众工作,归根到底就是要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坚持走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我作为一名党员,要按照中、省、市的若干规定,践行党的宗旨;同时,作为住建系统的负责人,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践行,坚持一切从人民根本利益出发,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以为民之心转作风、强实干,推动住建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走基层接地气,敬业履责抓好服务。

首先,要从思想上增强服务意识,端正服务态度,提高服务质量。工作中要紧紧围绕住建的工作目标统筹谋划,在积极主动为基层服务上有所作为,以良好的服务水平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切实塑造好住建系统的良好形象。

同时,要俯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接地气,通下情,用自己的努力和艰辛,换取群众生活的幸福和甜美。以诚心诚意的态度、永不减退的热情、求真务实的作风为群众排忧解难;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多行惠民之举,多办利民之事,切实把为群众反映的工作落实实处。努力提升群众对我局工作的满意度和公信度,加速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进程。

三、根除“四风”树正气,营造良好工作环境。

首先,要秉持“六民”理念,反对脱离群众的官僚主义,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警言,反对脱离实际的形式主义;坚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们要求,反对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第二,在工作上,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名利观,坚持言与行、修身与立业相统一。第三,在思想上要清晰红线、坚守底线、筑牢防线。第四,在反浪费方面,要做好表率。第五,在改进工作作风方面,要从严律己。第六,在反腐倡廉方面,要自觉树好标杆。

总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这是给我们的一个长期“赶考”,因此我们的“赶考”远未结束。群众是本次群教活动考试的“考官”,能否及格,群众说了算。为此,我们要抓住“为民”这个根本,“务实”这个关键,“清廉”这个基础,营造风清气的良好氛围。以昂扬的斗志、奋发有力的精神和扎实苦干的作风,为推进住建事业的跨越发展、实现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国际休闲旅游城市宏伟目标,奋力书写无愧于组织、无愧于人民的历史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