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22 10:32:37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学习心得体会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大讨论活动,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让每一位党员干部重新思考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重新认识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所应有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规范行为,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

一、“为了谁”:从一名党员干部的角度来说,为了谁?党章给了我们答案。“党给了工人阶级和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所以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必须时刻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思想,要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作为一名基层畜牧兽医方面干部,在发展我县畜牧业生产中:要带着热情、带着义务、带着责任,为广大养殖场(户)服务。把好的技术、信息带给群众,帮助做他们一家一户做不到的事,搞好防疫技术推广,帮助他们解决在产前、产中、产后所产生的问题,让养殖户在发展畜牧生产中真正得到利益和实惠。

二、“依靠谁”:正所谓“大河涨水小河满,大河没水小河干”从大处讲,只有国家富强了,民族兴旺了,单位发展了,职式的生活才可富足,个人的小家才能幸福美满。从小处讲“职工依靠单位生存,单位依靠职工发展”,成就事业必须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依靠县委、政府,依靠党的领导。作为我局要依靠全局干职工的共同努力。作为一名基层局长,在日常工作中要充分调动全局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做到劲往一处使,心往一处想,群策群力,集思广益,就能做好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任何工作,就能形成核力,减少内耗,提高效率,做到事半功倍。做为一名基层局长,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做任何事情,要心里装着群众,依靠群众,切实为人民群众,为广大养殖户做好服务工作。

三、“我是谁”:在不同的背景下,每个人担当的角色是不同的。相对于家庭:我是母亲、妻子、女儿,相对于社会:我是公民、是共产党员、是一名基层的领导。所以必须要正确认识自己,准确定位自己,找准工作立足点和出发点。通过学习清醒认识到,我是一个农民的女儿,来自群众,经过组织的培养,得到人民群众的信任和同事的支持,才有机会从普通群众成为一名基层领导。所以在任何时候,做任何事情,首先必须想到自己是一名受党教育多年的基层领导,对自己的要求要高于群众,要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党章和各项规章制度来规范自己的,约束自己。认真落实好廉政准则,正确处理好个人与组织、群众的关系。摆正自己的位置,不能越位、错位和缺位,更不能脱离组织,脱离群众,搞特权,损害群众利益,破坏党在群众中的崇高威望。

只有深刻理解“为了谁,我是谁,依靠谁”内涵,才能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走群众路线,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我们工作成败的唯一标准。在今后工作中,本人一定要力戒形式主义,坚决杜绝四风,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在工作中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为我县畜牧事业发展,为中华民族复兴梦,贡献自己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