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组书记学讲话体会

时间:2022-10-13 10:10:36

党组书记学讲话体会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共军委主席近日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党同志要按照党的十八大的部署,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维访并举、注重预防方针。更加科学有效地防治腐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通过学的讲话精神,使我深深感到反腐倡廉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党面临的形势越复杂,肩负的任务越艰巨,就越要加强建设,超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向前进。严明党的纪律,首要的就是严明政治纪律。严明政治纪律就要以遵守和维护党章入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最核心的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基本要求。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中央权威。全党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处理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和立足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的关系。我们每个党员都要牢记宗旨意识,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编。

通过学的讲话精神,使我进一步明确了严明政治纪律,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对抓好八项规定落实改进工作作风上的问题绝对不是小事的重要性的认识,抓改进工作作风、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八项规定是一个切实入口和动员令,八项规定既不是最高标准,更不是最终目的,只是我们改进作风的第一步,是我们全党同志应该做到的基本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说到就要做到,做了就要做好。承诺的事就要兑现,要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坚决反对讲排场和比阔气。要大力弘扬中华不浪费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努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通过学的重要讲话,使我更加深刻认识到执政党的党风是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的问题的科学论断。要使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伟大、光荣、正确的领导和执政地位,就必须始终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必须先从自身动手,各级党委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起全局领导责任,担当起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好纪检、监察、司法、审计等机关和部门的监督职能作用,涉及到城乡规划建设部门的就必须按各种制度规定的程序办事,进一步完善单位制订的岗位负责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以及重要工作和重要环节的监督制执行到位、服务到位。涉及到任何一个股室都必须照章办事,使城建系统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贩斗争走向深入、持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