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生在公安实践体会

时间:2022-10-02 02:48:00

大四生在公安实践体会

(一)

日月如梭,大四的生活体验增添了许多新的感悟。

还要每天处理着各种各样的小型战争”加班加点后的疲惫逐步减弱了防备而去追求工作效率,实习的日子里恰逢大连市第十三界服装节、大连市公安局岗位技能大练兵、连续两周夜间清查等大型活动。然而他永远冲在斗争的最前沿,也永远处于最危险的处境。一位领导说:全国公安天天在牺牲,时时在流血。这用血的教训告诉人们物欲横流的大潮中,人民警察用生命吹涨着正义的风帆,用肩膀撑着一张张绿荫,正是和平时期最需要的群体,因为警察从事的职业是用他生命保护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回忆起两个月的实习生活,尤其是从大连实习返校。无论是公安实践的业务知识,还是人情交往处理方式中,都留给我深刻的印象,更是生动的一课,加深了对警察这份职业的热爱,更坚定了选择。实习被安排在公安机关最基层的组织—派出所。最直接的接触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两个月的一线生活让我最深刻的体会到警察也是普通人,只是穿着警服的公民而已,和平常人一样,有着喜怒哀乐,七情六欲,也有数不尽的压力和烦恼,只不过是特殊职业性质所致,拼命地压抑着内心的冲突,去领受着社会的拥戴和鲜花,同时又遭受着冷遇和唾骂,一年365天每天都能遇到365种人,365种事情,老百姓记住的只有三个阿拉伯数字“110有事即拨通。虽然警察没有经商的谋略,赚钱的智慧,哲理的思维和似水的柔情,但面对着每一件错综复杂的事情总能找出一种方法去解决人民的每一份疾苦。记得跟着师傅做每一份笔录,看这是处理每一个案件,总有无尽感慨的目光投向仅比我大了四五岁的年轻师傅,因为他失衡的心灵上寻找到支点,默默的做他那一份工作,即使再苦再累,也是那样的用心,不计较个人得失,因为警察从事的真正的男子汉的职业。

(二)

实结

我们通过二年的法律专业学习,对我国法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可知识也只是停留在书本,为进一步提高我们自身的法律知识,灵活地将所学法律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充分做到学以致用。因此,学院特意联系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作为我们的实习单位。

初次跨入市公安局分局派出所的大门,一切对于我们来说都是那么的新鲜与神秘,同时也深感公安机关的威严,但我们更明白这里将是我们实习的好机会。派出所市深圳市第一大所,在编民警200多人,所辖区面积只有2.55平方公里,但其辖区内娱乐场所之多、人口密度之大,在同类派出所当中可谓首屈一指。出于以上原因,辖区环境特别的复杂,各种案件的多发地段。然而,同时这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机会,学院(点)学子在这三个月当中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辉煌的一笔。

一.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公安业务知识,不断丰富和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努力提高我们的思想觉悟和政治理论水平。由于在学院真学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学习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政策及党的“十六大”精神,自觉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熟知“八荣八耻”的道德观念,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事实求是的思想路线。政治信念坚定,政治敏锐性强,在关键时刻和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是非分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高度保持一致,依法行政,秉公办事,开拓进取,乐于奉献,为人诚恳,公道正派,清正廉洁,言行一致,光明磊落,团结同志,尊敬民警,密切联系群众,深受派出所广大干警和人民群众的好评和拥护。我们大部分同学都能够处理好工学关系,及时了解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各项工作部署,以及各地的工作情况和成功经验,注意吸取和积累相关的业务知识,深入基层和通过各种渠道和民警一起开展研究,在实践中不断充实和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做到工作和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将所学理论运用到实际行动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