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家见习感悟

时间:2022-09-02 04:58:00

北家见习感悟

心中有许多感谢的话,最后要感谢北斗家商以及每一位指导我鼓励我老师。要感谢的老师很多,除了感谢还是感谢。以后是否有机会再当老师不知道,会好好珍惜剩下不多的实习日子。心想若是以后有机会可以先到私立学校教书好好的磨鍊自己也是很好的自己一个人在外,可以从事自己最有兴趣的工作,快乐就好!对於教师的工作,兴趣远大於教师工作上不错待遇的诱因,觉得自己满适合当老师,也更增深了这份浓厚的兴趣,且我也会很努力的为这个目标迈进。曾看过追心族节目鼓励人要不断的朝自己的目标努力,一直坚持下去,不断的努力才有成功的一天,才知成功的滋味是如此的甜美。对教职兴趣浓厚,除了自己不断的努力坚持下去,也需家人的支持,让我勇敢的坚持下去。或许有人是无心插柳,而我会怎样我不知,努力就是!离开了最爱的教职工作,接著而来的又是另一种更不同的成长过程,得好好加紧调整心态,来面对下一阶段的人生计画。实习剩下不多的日子,会好好的珍惜可以在校当老师的每一天,希望有机会多多帮同学忙,最后再一次谢谢各位老师!

自己的心情及一些想法,对教职有著浓厚兴趣的北家实习的点点滴滴。都把它写在小册子上。记得刚来北家的时候,怀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突然脱离学生自在生活,来实习要面对的学校各处室的行政主管及教职员,让我满不能适应的此是应届毕业的要学习的待人接物及应对进退。心里满高兴的北家还满温暖的实习处的主任,老师都很亲切,那时的心情实习处就像是来实习的避风港一样。来到北家这个温暖的大家庭后,随即要展开我实习生活。

导师实习一。

没考虑到学生还尚未接受我这位突来的男实习老师,导师实习方面是让我感到最挫折的由於一开始对学生有太多的期望。一开始方式有些许的不对,那时的心情是心想吴老师要全心照顾师母,而把责任加在自己身上,逼太紧了女学生不会跟你讲心事,但是仍尽力的与学生沟通,鼓励学生并分享一些想法。以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想要融入他团体生活实在不易。一开始学生对我冷漠,排斥,种种的挫折让我感到非常的难过及心灰意冷。有一部份是因为我男实习老师也有关系吧!

总是期许自己重新整理心情再出发。对於同学讲话多偏自我未经思考就讲出来,当热情被磨灭后。让我热情又再度的熄灭了那时,回到家里的心情都非常的不好,虽然很心灰意冷,总觉得对他怎麼好也没用,但吴老师的鼓励让我知道商三4还是小问题,以后私立学校问题更多。学习走出教室又是另一种心情,不要把公事,工作的不愉快带回家,这是需要学习的

因为学校老师的鼓励,去年圣诞节前几天。重燃热情决定写卡片给全班同学。而我也同样的不敢奢求学生有任何的回应。导师实习虽然挫折很多,但可以多去尝试,就当是今年的实习对象。那时很谢谢曹主任的关心及指导,老师的风范是要能够影响学生而不是心情受学生影响,老师是要很坚强的父母无法去选择我要怎样的子女,而老师一样无法去选择怎样的学生。那时我突然有恍然大悟的感觉。让我知道心情如何做调适,也变得比较坚强。那时我心里真的很感谢曹主任的关心及指导,心情就像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有热心的人帮助你关心你心里真是感觉到温暖。董湘萍老师也跟我讲许多他教书当中遇到许多学生的类型。对於爱捣蛋的学生,或许是想无计可施的地步时,要多去发掘他优点从中鼓励并培养它想鼓励是要多於责备的董老师给我许多的指导,心里非常谢谢她总之,真诚对学生而不是比谁对学生好。喜欢与学生相处,互动,帮助学生是特质,因为帮得上忙我总是觉得非常开心不觉得累。将以亦师亦友与学生快乐相处。

教学实。

观摩其教学技巧,学期开始我教学实习计画是一开始观摩学习任课老师教学。教学方法,并养成自己去思考如何教学及试教后的检讨及改进的动作。能够学习营造愉快的学习气氛,以及尽力做到教学活泼做为自我期许。培养自己教学的自信及教学风格,特质。资深教师:沉稳。年轻教师:热忱)学习以自己的一套方式来呈现课堂内容,实习老师有别於资深老师,内容不熟得好好的去思考如何来呈现。

要适时的拉回学生的注意力,体会到上课时要随时注意学生的学习注意力。适时的加入笑话与学生互动,尤其是电脑教室上课特别要注意。上课尽量轻松活泼,否则学生容易失去学习注意力及学习动机兴趣。很想去去关心学生学习情况,很乐意的希望能为学生帮上忙。

好好去思考如何跟学生讲解课本的内容,学习以自己的一套方式来呈现课堂内容。不熟得好好的去思考如何来呈现。讲解课本内容不要一次丢出许多讯息,造成学生一下子许多的疑问,慢慢的引导学生去思考,再从中讲解课本的内容。当然要用例子去讲解其概念,要让学生都懂实在很难。除了随时注意学生的学习注意力,利用题目来让学生练习,从中能够与学生多一点的互动,这是很不错的方法,与学生多一点的互动。

对於多数学生对读书较没兴趣,也很谢谢学校可以让我进校兼课。学习意愿较低落,如何才能让学生觉得较有兴趣,让学生有较高的学习意愿,这是要去思考学习的多想想怎样讲才较轻松,怎样讲才较有趣,要随时注意到学生的学习情况,而不是一直自己讲自己的一直讲下去这样是没用的视学生的情况,来做调整上课的内容,呈现方式。谢谢进校让我有机会先遇到这种问题让我会去思考,想鼓励是多於责备的希望学生有较高的学习意愿。

学习好好的教室呈现上课,以上是教学实习中的一些心得。流畅的教学过程。教学指导老师是资料处理科科主任,而我只称他老师不称他主任。程式设计的课程上,让我觉得老师非常会举例子,听说要多看多想啦!老师总是能出很多有关数学及生活上较常用的例子来做为程式设计的练习。为了就是要让学生多去想想我学习程式设计可以用来解决哪些问题,进而培养学生程式设计的兴趣。讲解程式设计的例子时,可以举一些较简单的例子,然后再一步一步的讲解避免一下子丢出太多讯息让学生感到无所适从。虽为实习老师,但是能帮上同学忙是一直想要做的记得有一次期中考的前一天由於研习需要帮忙都不在办公室,一年级学生要来问我计概问题却都找不到学生告诉我找我四次都找不到还特地去研习会场要找我听了实在无奈,有点小难过,看学生那麼认真,而我却被绑在研习会场无法帮不上忙,实在有违来这实习,最想为学生做的能为学生尽一份心力,帮得上同学忙。而在考试那一天,学生七点时就在办公室门口等我晚到几分觉得实在很不好意思。后来许多学生围著我要问我问题,就在实习处办公室让他问,这种感觉实在真好,这一天也很难忘。

行政实习三。

应对进退,行政实习计画是观摩处室如何拟定年度工作计画和行事历。学习待人接物。此为应届毕业生的为学习的重点。学习逆来顺受,不怕事的服务热忱(此为资深教师给我鼓励)暑假刚来学校报到时,就参与帮忙学校教师甄试,各项甄试内容让我解到教师甄师的流程及应该注意的事项,这对我将来教师甄试有满大的帮助。参与辅导室协助办理新生报到摄影工作参与训导处办理的新生始业辅导等活动摄影工作,并参与学校扩大行政会报。实习处的行政实习,学习协助办理丙级技术士技能检定,并学习学校举办的学校中彰投云学校本位课程研讨会担任记录。学习协助职业道德安全卫生书法,漫画比赛。学习协助做学生升学,就业调查。学习帮忙中等学校硬体,专业教室设备改建,改善计画申请。学习证照的发放,核对,及一些要注意的事项。东螺展艺术展会场接待,签到等工作。也前往大叶大学参与帮忙学校举办的广告科教师研习活动。12月时在学校所举办的「中投彰云区本位课程宣导对议」担任报到纪录及支援工作。校庆运动会担任计时组的工作,寒假时协助学习办理教师甄试。

还是跟著我教学老师,此强调虽然我只是实习老师。各位老师学习,而教学经验及技巧是经过多年磨鍊累积下来的虽然我只是实习老师,不过,自己觉得我很热情,而我热忱并不输给别人。实习中,最大的快乐来自与学生的相处与互动。喜欢认识学生与学生相处,能够帮忙学生一点都不觉得累,而乐在其中。现在穷苦学生满多的若有较高的学历及专业能力是很好的可以带给学生更多的知识及技能。但我觉得能为学生付出更多的关心及精神才是较重要的这点我有信心。同事间可能有利害关系,而师生之间只有关心不关心,没有利害关系。很感谢北家让我有机会来实习才有机会考教甄一圆梦想。不管别人对我学校表现的评价,因为不是做给人看的只想付出关心,精神在学生身上因为只有学生才是最可爱的希望在往后我可以体会到实习当中为何会遇到如此的人事物,或许早已安排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