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远期培训感言

时间:2022-07-09 10:42:00

暑假远期培训感言

观看了专家讲座的视频和一个个生动的教学实例,远程培训学习的日子里。专家们精辟独到分析使我知道了教学中该注意什么,哪些细节需要扬弃,使我对当前的数学教学从理论和实践上的认识上一个新的高度。

在课后研修的时间,我根据专家的引领,结合自己的教育教学实际,认真按时完成作业,积极参与讨论和交流,并认真做了笔记。

培训中,让我领略了专家、各位老师授课、指导的风采,收获颇丰,受益不小。

一、通过培训,自己深深感受到作为教师所承担的社会责任更重了,教师的专业化水平要求更高了。开班式中,教育部部长周济同志所做的重要讲话、陈副部长所提出的培训要求、以及教育部师范教育司副司长宋所介绍的培训内容,使自己充分明确了此次培训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使自己认识到作为现代教师要做到与时俱进,要作终身学习型的教师。切实担负起时代所赋予教师的责任。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缩小与名师的差距,做新时期适应社会发展的合格教师

二、通过培训,对数学课堂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1、数学课堂是活动的课堂。2、数学课堂是讨论、合作、交流的课堂。3、数学课堂是承认差异的课堂。4、数学课堂也是德育教育的课堂。5、数学课堂是应用现代信息技术的课堂。

三、通过培训,对课堂教学设计、教学案例的编写方面的内容有了提高。

培训活动中,自己听取了多位专家以及北京市名校、名师在教学设计、教学案例以及课例方面的探讨和交流示范活动,通过观摩学习,使自己在教学设计、教学案例以及课堂教学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和加强,特别是在观看了《角的度量》一课后,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对数学教学自己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和加强。

总之,此次培训活动,使自己的教育教学观念、教学行为方法、专业化水平,教育教学理论均有了很大的提升。今后,自己要将所学、所悟、所感的内容应用到教学实践中去,作新时期的合格的数学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