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查三看第一阶段学习心得体会

时间:2022-08-04 08:56:00

三查三看第一阶段学习心得体会

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县委立足“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推动我县社会经济科学发展,提出了在全县开展“三查三看”教育活动的新举措,是对过去几年工作的全面总结,对现在发展进行思考,对未来发展做出谋划和实践。要求我们站在全县的高度,围绕推进科学发展,认真查找作风、工作和项目上存在的问题和根源,找到“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的思路、方法和措施,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国际经济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全球为了应对金融危机,采取了各种应对方式,促进经济持续块速增长。中国也是如此,我国是出口大国,依靠出口拉动经济发展受到了严重打击,必须结合我国的实际,积极采取经济转型方式,加大投入,拉动内需,促进国内经济持续稳步增长。为了应对金融危机,党中央国务院及时转变我国经济发展战略,并提出了国内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工作重点,指导全国“转方式,调结构,促发展”,在经济发展过程中,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确保社会稳定和谐发展。今后一段时期,我国经济建设主要依靠自主创新加快经济结构和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和速度,同时加快推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的步伐,从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产业的发展,借助绿色经济和民族文化建设,以及中国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特殊地理位置,继续加快对外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

我县地处“桥头堡”的重要地理位置,要充分利用国家对西部投资倾斜的战略时机,抢占好“桥头堡”阵地;利用技术创新成果,大力推进新兴产业的发展;充分利用我县区位优势的特点,积极招商引资,促进我县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因此,在干部职工中开展“三查三看”教育活动,从作风、工作和项目上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根源,使“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设想能够顺利推进,是很有必要的。

首先,要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目前面临的经济发展困难的原因。要通过各种学习教育活动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促使他们加大思想解放力度,从“旧”和“狭”中解放出来,抢占制高点。引导他们把眼光放远一点,视野再开阔一点,思维再敏捷一点。当前开展的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以及正在开展的“三查三看”教育活动,就是要解决全县党员干部队伍中的思想认识和行动问题。通过认真查找和整改作风、工作和项目上存在的学习不认真,不刻苦,不钻研,团结务实创新不够,组织纪律松懈,自由主义泛滥,缺乏工作思路,方法措施不当,思想观念陈旧,思想解放程度低,服务意识不强,作风飘浮等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影响县委、政府“转方式,调结构”的战略部署。查找和整改这些问题,就是为“转方式,调结构”做思想和行动准备,全面加快和推动我县社会经济发展的步伐。解决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问题,对党的方针政策和县委、政府的战略部署才能充分理解和提高,各级领导班子在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上才会有新的进步,广大党员干部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项目上才会有新方法、新思维、新举措,依法行政的水平才能得以加强。

其次,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应当站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县委、政府在全球经济转型时期提出的“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意义。全面理清思路,利用不同岗位不同职能共同谋求发展,按照“个人形象一面旗,热情服务一团火,某事布局一盘棋”的总体要求,加入到改革开放的洪流之中,积极促进社会事业的健康有序发展,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积极配合有序推进社会保障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在着力加强党的建设上完善制度,促进社会和谐发展。公务员之家:

总之,通过“三查三看”教育活动,我一定会在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学习提高上起好带头作用,努力争创佳绩,热情服务群众。坚决克服思想认识上存在的“旧”和“狭”,工作作风和项目服务上存在的“怕、漂、软、慢、冷、散、少”等问题,查找根源,认真整改,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重大决策和安排部署上来,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