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性建设心得体会

时间:2022-03-21 06:11:00

供销社党性建设心得体会

通过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中创造出来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贯穿于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工作建设中,以健全的制度确保共产党员先进性。作为基层党支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制度建设更带有根本性、全面性、稳定性和长期性。就必须大力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

加强制度建设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必然要求

党的制度建设是党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行动准则和依据,是党的共同意志和共同利益的体现,与党的各方面工作紧密相关,具有普遍的约束力。可正是由于某些制度的不健全、不完善,导致我们工作中出现了一些漏洞和薄弱环节,给消极腐败现象的滋生提供了可乘之机,影响了党的先进性在具体上的体现。

新世纪、新阶段,改革发展的任务非常艰巨,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这就更需要我们按照科学管理的要求加强制度建设,完善领导体现,创新工作机制,用制度来规范和调节各种关系,确实肩负起党和人民的希望与历史的重托。只有如此,我们才能全面准确的把握、贯彻、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自觉遵守维护党纪国法,在构建社会主义和社会进程中永葆党的先进性。

严格执行制度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保证

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中,针对群众揭摆出来的问题和建议,支部和党员同志都制定了整改措施,同时党支部还制度了长效机制方案,极大的激发了大家的革命热情、工作精神、面貌状态都有了很大的促进,这些都是确保党员先进性的具体体现。有了好的制度,严格执行好、遵守好才是加强制度建设的应有之义。

严格执行制度,主要抓好:一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民主集中制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企业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按照规定的工作程序办事,不以任何借口或有个人或少数几个人决定重大问题。二是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我们党是靠严明的纪律组织起来的,也是我党先进性重要标志之一。自觉增强党的组织观念,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经济纪律和群众工作纪律,是对每个党员保持先进性的基本要求。三是严格执行党的监督制度。党员干部既是监督者,同时又是被监督者,把自觉接受监督作为加强党性修养,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重要手段,作为提高执政能力和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作为正常政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真诚的在被监督的环境里开展工作,做到勇于监督,善于监督,诚恳接受监督。

推进制度创新是保持党员先进性的关键

创新才有活力,有活力才有动力。保持党的先进性过程中,离不开党的纪律,党的纪律应根据形势和社会的变化不断进行制度创新。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提高党的执政水平,保持党的先进性,做好党建工作,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必须把集中教育与党常抓不懈的组织纪律结合起来,把个人自觉与严格管理结合起来,把思想教育与制度保持结合起来。建立灵活、有效的党建工作长效机制,真正从机制和制度上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制度创新应从以下几方面着手:一是围绕政治、文明建设抓制度创新;二是围绕强化市场机制抓制度创新。三是围绕发展抓制度创新。我们要坚决革除一切发展的制度,做到制度建立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实际相结合,坚持科学发展观,真正把先进性要求落实到发展先进生产和先进文化上。实现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上来。以不断创新的制度促进人们的思想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