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监督检查工作自查报告

时间:2022-01-03 04:36:01

会计监督检查工作自查报告

按照《县财政局关于开展2018年度会计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县志办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开展,及时组织专人结合单位实际,对本单位预决算、财政资金使用、严肃财经纪律及内控制度的实施等情况进行认真自查。现将我办会计监督检查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完成单位预算

2018年度单位预算与国家的方针政策和财务制度的匹配,贯彻了量力而行和尽力而为的原则;单位预算执行进度与计划进度的实现同步程度。本年度单位合理保管和使用固定资产,实现账实、账账、账表全相符,保证其他各项资产的安全、合理、有效使用。单位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与管理措施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与单位的主要经济业务相适应,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各项财务规章制度和管理措施,以利于提高单位的财务管理水平。

二、加强对固定资产的管理

固定资产是单位开展业务和其他活动的重要物质条件,种类多,规格不一。我办对这方面的管理,财务人员在平时的报销工作中,对那些该记入固定资产而没有办理固定资产入库手续的,督促经办人员及时进行资产登记,并定期与使用情况进行核对,确保账实相符,通过清查盘点能够及时发现和堵塞管理中的漏洞,妥善处理和解决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制定相应的改进措施,确保固定资产的安全和完整。

三、重视日常财务收支管理

收支管理是一个单位财务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收支管理,既是缓解资金供需矛盾,为改善工作的需要,也是贯彻执行政府一切大政方针的体现。为加强这一管理,单位建立健全各项财务制度,使财务日常工作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实现管理的规范化、制度化。对一切开支严格按财务制度办理,极大地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达到了节约支出的目的。

四、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内控管理

为加强本单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进一步规范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我办严格按照内控制度执行财政预算管理和资金使用,严控相关资金支出和审批程序。使用资金额度在4000元以内的由单位财务分管领导签字同意;资金额度在4000元及以上的需单位分管领导签字和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同意。

经认真自查:我办无资金挪用、虚列预算支出等违法违规行为发生;不涉及上级划拨资金、农村合作社资金及惠民补贴资金。在财务工作中能严格遵守内控制度和财经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