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教育发展述职报告5则

时间:2022-10-21 04:48:00

校长教育发展述职报告5则

1

各位领导,老师们:

上午好!

作为一名业务副校长,要说在这一学年做了多少工作,一时还真是难述其祥,因为很多具体工作都是教务处两位主任去实施的,他们才真正为我校的教学工作付出了辛劳和汗水。在此,我仅就我做的一些工作简述如下:

一、做好校长的助手

作为业务副校长,我首先明确职责,定好方位,密切配合王校长开展学校工作,并适时提出合理化建议。其次,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抓业务工作,立足本职,谦虚谨慎,放手于主任,依靠教师们保证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正常运转,配合校长建立正常有序的教学秩序。

二、做好教师的引路人

教师的责任决定教育的未来,也是一所学校成功与否的关键。打造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我校校长一直坚持的管理理念。在管理方面我经常提“引领”一词,包括政策导向(制度建设),文化引领(办学理念)及人文关怀。尽管我做得很不够。具体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1、完善教学管理制度

①制定完善了教师考勤、增缺课制度

②完善修订了教师考核方案

③出台了一系列教学常规检查细则。

各种制度的出台和修订都是依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又广泛咨询教职工的意见。努力做到客观,可行有效。让教师们也觉得较合理,气顺。我深知,要想真正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用制度规范人,约束人,鞭策人。制度的制定,首先得从广大教师的利益出发,去维护他们的权利,解决他们心头的顾虑和疑云,努力给他们提供一种宽松的愉悦的和谐的工作环境。顺人心,通人气,才能极大限度地调动教师的工作热情和无穷的创造力。

2、注重教师培训

根据校长的指导思想,鼓励教师通过各种渠道参加培训。教育局通知的每次外出学习的活动,我都积极请示校长,安排教师参加,以此来更新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高教师自身素质。还让外出学习的教师回校后写出学习心得,并在本学科范围内汇报学习情况,以让广大教师逐步认同新课改,践行新课改。

3、重视教师学习

鼓励教师积极参加业务学习,我们从今年开始把每周的周四定为“寨子中学学习日”,每周四的上下午第三节课去播放室观看教学光盘,并记录业务学习笔记。目的就在于打造一支学习型、理念新、业务精的教师队伍。

三、狠抓教学常规

1、从课堂教学入手,全面提高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这也是社会、家长和学生关注的焦点。“不栽梧桐树,引不来金凤凰”,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道理,没有哪位家长心甘情愿的把孩子送到一个教学质量不高的学校里去的。特别像我们这样原来底子就很薄的学校来说,就更为重要。所以,我们必须提高教学质量,也必须义无反顾地进行新课改,从课堂入手。

上学期,我们分别以教研组为单位,组成以教研组长为主的评价小组,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听课,评课。促进教师的新课改理念的学习和在教学中的应用。

2、认真抓好周查月结工作,做到教学精细化管理。

为保证教学质量的有效提高和教学任务的圆满完成,加强检查分析的力度,有问题及时整改。

教务处严格备课、作业及批改、教案、计划、学习笔记等各个环节的管理,进行抽查或普查,检查后及时总结,并与相关教师交换意见,有效促进了我校教学质量的提高。

3、落实毕业班工作,确保毕业班教学质量。

毕业班是突显我校教学质量的一个窗口,它直接关乎着我校在社会、家长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整体形象,因此,我们把毕业班工作作为学校教学工作的重中之重。

我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①协助校长,选配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尽量做到搭配合理,结构科学,便于工作起来顺心,顺手。

②召开教师座谈会,明确目标,研究方法,交流经验,分析形势找出问题,并研究解决。

③座谈学生,摸清学情和教情(经常查看初三学生学习情况)。

④重视体育,信息技术和实验教学。其中,信息技术考试在我县所有公立学校成绩排名第一,这离不开刘仁建老师和赵主任的努力。

4、专用教室充分发挥了它们应有的作用,并在各级检查中为学校赢得了很好声誉。

5、其他教学活动,如尖子生比赛,期中期末考试的组织等,都耗费了教务处两位主任的大量心血。

四、积极抓好教师的继续教育工作

我积极配合进校的工作,努力搭建教师与进校的这座桥梁。我认为教师的事情无小事,认真查验每位教师上交的作业、论文,保证不出差错。同时也为教师在继续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及时和进校联系。积极配合进校组织骨干教师的培训工作。努力的工作也获得了进校领导的认可,在2010年继续教育工作中,我校获得继续教育先进单位。我也被进校评为先进个人。

五、不足与反思

1、缺乏创新意识,由于从事教学管理多年,一味求稳,所以在很多事情的处理上缺乏开拓精神。

2、关心教师的生活和学习等方面还不够具体细致。

3、由于事务繁杂,在个别情况下处理问题可能犯急躁主义,尤其是抓教学这一块,与老师们打交道比较多,有时可能难以控制情绪,态度欠妥,请老师们谅解。

4、学习不够,水平有待提高

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深深地感到,我的有关新课程教学管理的理论水平不高,有待不断学习,不断提高,以适应教学管理发展的需要。

各位领导,老师们,上学期有收获也有缺失,谢谢老师们的支持和帮助。在新的学年里,我愿在王校长的带领下,和全体教师一道,齐心协力,同心同德,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努力使寨子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再上一个新台阶。

以上述职如有不妥,请大家提出宝贵意见。谢谢大家!

2

各位同仁,各位领导:

大家好!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我就本人担任中心小学校长半年来的工作进行述职报告,请审议。

我报告的题目是:抓住机遇谋发展。

这个“命题”,并非一时的心血来潮,为述职而拟定。它是2011年我和我带领的学校领导班子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

有人也许会问,“机遇在哪里?”其实,镇中心小学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

一是组织关怀,领导信任。从市教育局各科室各部门的检查、评估、指导、调研等工作评价看,“变化”是共同的评价语。而镇教育党总支、中心学校各位领导都对小学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充分的信赖,管理的支持,经费的倾斜,让我们不怕困难,不怕失败,坚定发展与进步的信心。特别是在这一次薄弱学校改造计划中,把我们作为重点扶持和建设的学校,这是学校新的发展机遇。

二是社会认同,家长支持。只要我们做得好,不用去怀疑家长的真诚和宽容。无论是学校的活动,还是各类经费的收取,家长都表现出极大的支持。我们在管理中的许多失误和不足,只要我们敢于承认并不断改进,都能得到家长的包容和认同。

三是教师敬业,团队和谐。一年多的努力,让我们彻底走出了“人心涣散,各自为阵”的不良状态。当这所学校“正气”高扬的时候,当我们真心实意“发展”教师的时候,这个教师群体正用它的“优良”与“卓越”回报学校。“奉献团队”中有陈德强、郭俊、袁作容、肖平、吴金容、罗慧敏;“爱心团队”中有高耀珍、张安静、佘灵莉、张仁玲、黄万香,杜长丽;“服务团队”中有熊帮海、王格容、张万能、李猛、黄俊杰;“智慧团队”中有付耀明、毛海艳、易翠娥、田道适,特别是处于最前沿阵地的“质量团队”六年级全体任课教师,表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和凝聚力、战斗力,正是以他们为典型代表的教师团队,奠定着一所学校的发展之基。

四是管理规范,进步明显。当前,在全员努力下,小学各方面的工作有起色,有变化,无论是常规管理,教育科研,还是特色打造,质量工作,都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态势,当我们离目标的距离越来越近的时候,当我感觉到付出就要有所回报的时候,我们就会信心倍增,自得其乐。

正是有了上述四个方面的良好机遇,我们更要“乘势而上”,争取又好又快地发展。

一是精细管理。我们坚持“先规范,再精细”的思路不变,将2011年定为“精细管理年”,首先以教学精细管理为抓手,探寻着精细管理的思路。任何改革在初期都会有矛盾,有阻力,都会经历阵痛。我们也一样,但我们都能理解和认同。

二是盘活队伍。我们坚持“盘活教师,凝聚团队”的主线不变,用积极的文化氛围影响青年教师,用丰富的文化生活营造校园朝气。给青年教师送上“心灵鸡汤”,共同读书;组建排球队,舞蹈队,培育团队精神,丰富业余生活;将城关小学的青年教师请进校,共庆五四,把酒言欢,载歌载舞。教师论坛,各显才情。这一切,无非是要告诉老师们:趁着年轻多做事,不随波逐流,不自甘堕落,不远离集体,不年少老成,不偏执狭隘。今天,年轻的我们是这个舞台的主角。无情的岁月将会让我们在若干年后淡出这个舞台,交给新的青年。张安静、付耀明、易翠娥、毛海燕等老师为这支队伍开了个好头。

三是提高质量。义教评估的迎检赛上,我们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充分的准备收获了进步。毕业调考的攻坚战,我们以高度的质量意识和前所未有的训练力度正在奋力一搏。

四是提升品位。学校要办得大气,师生要彰显大气。我们正在为之努力,但非一朝一夕。或许需要几批人的努力。但我们在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今天的校长述职,我想,借此机会介绍这所学校的老师们在做什么,怎么做,做成了什么,我这个校长是否为之满意,满足和快乐,足以考评一个校长的是与非,功与过。

3

尊敬的各位代表,大家上午好!

一学期以来,政教处根据学期形象进度,围绕“有效德育”的构建,在各处室的通力配合下,带领班主任抓好班级常规管理、家庭教育指导、德育课题实施等工作,顺利完成本学期任务,现就工作开展情况向各位代表汇报如下: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本学期受学校安排,先后参加了区公务员培训班、市教育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档案整理工作和市新道德教育现场会的学习,前后共计一个月的时间。与此同时,一学期以来,认真阅读了著名教育家李希贵的《为了自由呼吸的教育》、《学生第二》、《人民教育》1—12期和《班主任》等教育书籍杂志。在多种形式的学习中,拓宽了教育管理的视野,学会了理性的思维,对于本学期的工作开展起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二、设计编印“四学会”教育手册和心理报纸,加强对学生的正向教育引导。

为落实好“四学会”德育课程,为学生设计印发了专门的“四学会”教育手册,该手册分两学期使用。在每个月,各年级分别围绕“四学会”层次目标要求按照教育引导——活动体验——反思自省——总结评价四个步骤进行落实。对于手册的使用,通过检查评价来指导班级的落实。

同时,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编印了2期《心晴》心理报纸,供广大学生传阅。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家庭教育指导,形成学校教育的坚强后盾。

做好家庭教育的激励引导工作,开学初制定了“教子有方”优秀家长评选方案,全体班主任利用家长会进行动员发动。在学生、家长及班主任三方评议的基础上,于6月初,召开了学校“优秀家长”表彰会,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家长做好家庭教育的积极性。

做好家长的培训工作。先后组织100名家长参加了泰山区家庭教育专家报告会、组织全校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了赵一博励志演讲会。两项活动,家长的参与率均在90%以上,培训效果显著。

组织家长课堂体验活动。为期一周的家长开放日期间,700多名家长走进课堂,和孩子一起学习。广大家长不仅观察到孩子的在校表现,也对学校教育教学有了更客观真实的评价。

此外,还在全校家长中进行优秀家庭教育案例征集活动。做好家庭教育课题的申报工作,迎接了局工会对家庭教育工作的检查调研。

在一系列家庭教育活动中,绝大多数班级积极参与,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意识和方法得到明显的提高,有效的推动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

四、认真筹划迎春论坛,打造迎春教师的精神家园。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作风建设深化年”和“办学生喜欢的学校”活动要求,深入实施“师德工程”,拟定了学校“弘扬迎春学校精神,创办学生喜欢的学校”师德论坛方案,并分阶段推动实施,于5月份成功举办了第12届迎春主题论坛活动。形成具有迎春特征的价值观念和学校精神,激发了教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主动性。

五、其他工作

在抓好重点工作的基础上,认真做好上级交给的临时性工作和分管的常规工作。先后组织完成了市区优秀学生申报、区读书征文和演讲活动、小课题现场会筹备工作、区素质教育评估检查等临时性工作。认真抓好了学生常规管理与检查量化、安全教育、法制教育、问题学生教育转化、科技节、学校宣传报道等常规性工作。

我的述职报告完毕,谢谢大家!

4

各位领导,各位老师:

忙忙碌碌中,2010年已挥手而别。弹指一挥间,到小学任校长、支书已半年。蓦然回首,感慨万千,思绪难定。忘不了接任时诸位领导的殷切希望,忘不了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的团结协作和全体教师的共同拼搏,忘不了广大教师值日护导坚守岗位、班主任苦口婆心繁忙工作、部分教师迎接中心工作挑灯夜战加班加点的身影,忘不了离退休老同志寄语学校发展的感人场景,忘不了全校师生在各项活动中的精彩表现,忘不了评估组与学生家长对学校的交口称赞,忘不了新闻媒体对学校成功做法的宣传报道……一句句激励的话语,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篇篇精彩的报道,不断推进小学的健康发展。

过去的一学期,小学以科学发展观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为指导,科学布局学校“十二五”教育发展,秉承“教育成人,学习成才”的办学理念,坚持“诵读经典诗文,继承传统美德,打造五字校园”的办学特色,以创建党建示范校、平安校园、四无学校和教育技术装备为契机,以规范办学行为为抓手,以减负提质增效为目标,进一步夯实校园安全措施,强化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课程改革,彰显校园文化特色,促进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

工作中,我们以学习为先导,以管理为抓手,以活动为平台,不断推进小学健康和谐地发展。

首先是强化学习,引领发展。每次校务会、政治学习、集体备课、班主任例会等学习环节雷打不动,能结合学校实际精心选择短小精悍的文章进行有效的引领,全面更新班子成员和教师队伍的理念。树立培训即福利的理念,将有限的公用经费向教师外出学习倾斜,多次组织教师参加全国、省、市各级各类培训,开阔教师的眼界,拓展培训的空间。本学期我校唐玢校长、唐云芳主任、茅秧龙总辅三人被评定为姜堰市教学能手,王俊平主任被评定为姜堰市教坛新秀,实现了零的突破。唐玢、王俊平、马军等同志的教育博客人气旺,点击率高,马军老师的多篇文章被名师工作室刊录。

其次是规范管理,科学发展。平时我十分重视班子团结和中层干部队伍建设,率先垂范,讲究民主,加强协调,促进班子的和谐,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实行了中层以上干部挂钩年级组制度,经常深入年级段教师中听课评课、沟通思想,与每位教师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定期不定期组织督查,及时解决教师中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做好教师的思想政治工作,指导教师常态下的教育教学。学校管理进一步精细化,强化了护导值日工作,对每日教育教学常规做到“四及时”,即放学后及时汇总、及时记载、校园网及时公示、第二日大课间活动及时反馈,实现常规管理“日日清”。总值工作到位尽责,护导老师的工作认真负责,刘文才、吴顺芝、田万圣、刘如江、张月平、王登宝、唐学志、缪春柳、王梅、秦圣莉、孙燕等老师的值班护导尤为突出,让人感动。每月及时进行总结规划,反思工作得失,征求发展意见,谋划下月工作。改变政治学习形式,充实学习内容,保证学习效果。变“一人独霸”为大家共同参与,青年讲坛版块让所有年轻教师纷纷登台,演讲身边感动的人和事,展示自己的才华,让大家收获感动;理论时空版块由各科室负责同志结合部门工作选取热点文章进行理论剖析,重在引领教师学习新理念,实践新理念;工作平台版块主要围绕周工作重点落实具体要求与任务。实践证明:这样的例会教师参与面广,实效性较强。启动青年教师统一着装为学生进行领操示范,提升大课间活动的品位。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定期排查安全隐患,精心组织安全消防演练,有效落实安全举措,安全教育常抓不懈。由于全体师生安全意识强,学校安全措施得力,本学期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财务管理规范,后勤服务质量提高,师生伙食大力改善。常规管理以道德习惯养成教育为目标,以“八好”为抓手,以家信通、家长会、一日开放活动和告家长书为沟通交流平台,以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为载体,制订、完善班主任考核制度与方法,通过国旗下讲话、集体晨会、班队会、讲座、板报橱窗等途径有机地对学生进行正面教育,倾力把学生培养成“八好”新人。学校通过“红领巾监督岗”、“每周升旗手”的评选、黑板报和手抄报评选、每周一次的班级学生常规评比以及护导老师的检查对班务工作进行监控并将班务工作引向更高层次。

第三,依托活动,内涵发展。半年来,我们成功承办了溱潼区小学英语教研活动,精心组织参加了全市校信通杯环保书信比赛、爱粮惜粮征文比赛、小学生篮球比赛、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相关活动竞赛等,有效开展了校园读书节、校园体育节、一日开放观摩活动学科教学基本功竞赛、青年教师才艺展示、庆元旦教职工文体活动、经典诗文诵读成果展示、“庆国庆61周年”歌咏比赛暨新队员入队仪式、“读法律书,做守法人”与“建设美好家园,争做美好少年”主题教育活动、爱心捐款活动、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活动、预防流感卫生知识讲座等,隆重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党支部换届改选大会、离退休教师座谈会、收费通报家长会、开学典礼等,启动了校园安全工程的加固改造工作。高标准通过了江苏省优质幼儿园的评估验收,顺利通过了江苏省教育技术装备、泰州市平安校园、姜堰市党建示范校、姜堰市四无学校的创建验收,姜堰市教育局组织的期中视导和规范办学行为专项督查,接受了江苏省教育电视台等媒体对我校学生接送车辆管理的专题采访和泰兴市常周幼儿园对我园的参观交流。本学期,我校再次荣获姜堰市中小学素质教育质量考核优良奖,十一五课题“构筑理想课堂,师生共写随笔”荣获姜堰市优秀课题,学校获得环保书信比赛和爱粮惜粮征文比赛优秀组织奖,全市小学生篮球比赛女子组荣获第四名、男子组荣获第五名。叶小党支部被俞垛镇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学校安全与综合治理、妇联等工作也一并被镇政府表彰。各项活动的开展丰富了校园生活,凝聚了大家人心,激发了师生活力,扩大了社会影响,提升了办学品位。应该说:叶小的各项工作正常开展,有序推进,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与自豪,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学校校长室、党支部向所有老师道一声感谢,感谢你们的团结拼搏,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感谢大家对我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过去的一年,我始终坚持自主学习,广泛阅读教育教学刊物,上网充电,开通教育博客。能身先士卒,廉洁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为人正直,待人真诚。说真话,做实事,不以权、以教谋取个人私利。反思自己的工作也存在许多不足:一是理论学习不够系统,不够深入;二是联系基层教师不够经常,不够深入;三是创新意识和进取精神不够。今后将努力克服。

展望2011年,小学应进一步坚守自己的办学理想,进一步凸现自己的办学特色,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办学品位。要创新管理模式,优化管理方法,促进教育教学质量的持续攀升,实现保优良争优秀的目标;要依托教师专业发展俱乐部这一载体,努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进一步打造本校的名师队伍;要建立健全教科研制度,向教科研要质量,走科研兴校内涵发展之路。相信有中层以上干部的团结协作与开拓创新,有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与共同努力,小学一定会不断走向成功,走向辉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5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一年来,在校长的直接领导下,在全体同仁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下,我在精耕细作中求突破,在精雕细琢中求收获,在精管细理中求实效,分管的各项工作得以顺利的进行,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一年来履行职责情况小结如下:

一、坚守自留地,在精耕细作中求突破。

作为一名教师,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我不断实践,努力创新,力求精益求精、尽善尽美。一年来,我始终把语文课堂作为我专业成长和专业发展的主阵地,每节课,我都当作教研课来上,力求在课堂教学中充分激发学生的积极性,激活学生的思维,积淀学生的语感,培养学生的能力,让师生共同享受幸福的教育生活。课后,我认真总结和反思,找出课堂中适合自己风格的因素,排查不足之处,提出整改方案,着力提高个人的业务水平和能力。为了寻求理论支撑,构建具有鲜明个性风格的课堂教学模式,一年来,我始终把读书和学习放在首位。《姜堰教研》、《泰州教育》、《江苏教育》、《教师论坛》、《教育研究与评论》等教育专刊,我每期必看,每篇必认真看,并认真做好读书笔记,从中吸收前沿的、先进的理论,来充实和武装自己的头脑。姜堰教育网博客论坛、凤凰语文网、教育在线等是我常常登陆和驻足的地方,在那里,我与同行的教师交流、切磋,相互促进,相互提高。通过学习和实践,我的理论得到了丰富,眼界得到了开阔,水平得到了提升,对教材的分析处理能力、对教案的设计安排能力、对课堂的组织和驾驭能力都有了一定的提高,课堂已初现睿智和灵性,深得学生的喜爱。

二、种好责任田,在精雕细琢中求收获。

作为一名级部主任,在级部管理工作中,我精雕细琢,力求推动级部整体工作的顺利和有效进行。首先,我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努力用自身的实际行动做好同年级教师的榜样。一年来,我坚持早到晚归,小事不旷课,大事不请假,每天第一个到达级部楼层,管纪律、查卫生,确保工作的井然有序。其次,我无限相信教师的潜能和工作的热情,力求为教师创造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林小娟老师刚任教两年,我把她聘为毕业班教师,一年来,她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取得高效的教学质量的同时,个人的业务水平不断提升,在市品社会课中荣获第二名,并被选为市“举一反三”课题组核心成员;凌娟老师从没做过班主任,今年暑假,被聘为五(1)班班主任,虽是新手上路,但毫不逊色,班主任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并卓有成效,各项中心活动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再次,我把提高教学质量作为级部工作的重头戏来抓。我利用课余时间,和教师交流,了解各班级、各学科教学情况,掌握本年级组教学的第一手资料,帮助分析、解剖,提出建议,参与整改,努力促进本年级组各班、各学科教学质量的提升。另外,我还组织召开了家长会,并在会上做了“如何教育好子女”的主题讲座,有效地促进了家长意识的提升和观念的改变,形成了家校共管共育的教育氛围。

三、发展承包区,在精管细理中求实效。

作为校长的副手,一年来,我对自己分管的工作做到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力求用精细构建有效的工作策略,努力让自己的工作能有成效,力争使自己成为校长的得力助手。

1.全身心投入到校园文化建设工作中,在借鉴他山之石的基础上融入个性的思考,不折不扣地完成了校园文化建设的整体规划、局部设施以及文字解说的相关工作,学校文化建设得到了很大的改观,得到了各级验收组的一致好评。

2.认真组织和积极参加校本培训。在校本培训中,作了“着力提高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和“提高听课与反思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专题讲座,并通过听课、点评、检查等手段,深入教学第一线,促进了学校教学质量的提升。

3.根据“激发兴趣、形成能力、普及提高、鼓励创新”的培养目标,成立了“号鼓”、“舞蹈”、“科学实验”等十二个校级兴趣小组。各兴趣小组均能正常开展活动并取得实效。其中校舞蹈队表演的舞蹈在“艺术节”文娱汇演中获市局和政府领导的好评,科技实验兴趣小组的学生撰写的科技小论文有多篇发表,机器人兴趣小组的汤嘉成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

4.为了提高综合学科的教育教学质量,今年,我们先后开展了“综研、品生(社)、科学”以及“音、体、美”有效课堂研究月活动,并召开了音乐、体育、科学等学科的教师专题会议,研究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取得了令人较为满意的效果。

5.为了活跃学生身心,增强学生体质,我校先后组织开展了“广播操、校园舞评比”、“冬季长跑”、“校园田径运动会”等活动,并精心安排了大课间体育活动,促进了学校体育工作的蓬勃发展。此外,学校还成立了篮球队和小足球队,篮球队在比赛中获市第三名,小足球队在市足球展示中获二等奖。

6.学校教科研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多个教研组和多名个人的课题研究成果在市评选中获优秀等次,学校也被评为市教科研先进学校。

7.积极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创建工作中,先后完成了“学校廉正文化建设工作简介”、“学校党建工作解说”、“学校绿色建设工作总结”、“学校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总结”等文字的撰写和修改工作。

8.为了彰显学校特色建设,今年,我校还举行了校园风筝节、校园科技节,并将周五的活动课定为校本科技活动课,学校的科技教育成果在“姜堰新闻”、“泰州晚报”、“江苏科技报”等多家媒体上报道。

9.为了推广学校成功经验,扩大学校知名度,成立了信息报道小组,对学校开展的各项工作及时报道。目前信息报道量位居全市前十位。

四、反思得与失,在精思细改中求进步。

回顾一年的工作,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如个人思想有时还存在懈怠现象,工作方法还不够精当,分管的级部工作还不够精细,尤其是分管的幼儿园工作还有待提高等等。

不过我相信,有了同志们的信任支持,有了领导的关心教导,有了自我的反思进取,今后的工作我一定会干得更好。为了学校的环境更美、质量更高、特色更明、品牌更靓、名声更响,我一定会贡献出自己全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