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局副局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08-20 11:45:00

粮食局副局长述职报告

20**年,在区委、区政府和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我始终以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及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紧紧围绕在局党组一班人这个战斗集体,接照全局20**年总体工作发展思路,立足本职工作,自觉履行一名党的基层干部的职责,尽心尽力为全面完成我局年度各项工作做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在我就本人在过去一年的德、能、勤、绩、廉几个方面向领导报告如下:

一、在思想政治方面,我有着坚定的政治理想信念,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努力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忠于党和人民的事业,爱岗敬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会会精神,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还重点加强了粮食经济管理、粮改政策及粮食流通监督检查等业务知识的学习,有效提升了我用科学的理论识知指导自己实际工作能力。

二、在日常工作中,按照局党组工作分工,20**年我主要分管企业改制,资产管理、粮食流通市场监督检查等工作,一年来,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任劳任怨、脚踏实地,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发扬部队敢打敢拼的作风,与班子其它成员一道,协助局党政主要领导积极开展工作。今年来,一是把科学的理论与工作实践相结合,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用正确的理论观念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先后参加了全省举办的粮食流通监督检查培训班和我区法制办举办的统一换发执法证培训班,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召开后,通过学习培训由区委抽调深入到铺镇镇李冲村,驻村宣讲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努力把科学发展观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实践中;二是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着力以搞好服务为基础,提高服务质量重点,坚持依法管粮,具体表现在:1、为处理粮改遗留问题及时提供政策的指导,重点是组织人员实施了对系统11户改制企业财务、资产的清理、移交和原国有企业的注销工作。2、加强全区粮食市场的监督检查工作,今年依法新审批办理粮食收购许可证5户,在城区评选出5户“放心粮油经营门市部”进行了挂牌。同时,坚持重大节假日前深入各粮食经营户依法实施粮食监督检查工作,尤其是今年5.12大地震后,不定期的深入粮食加工企业及仓库,核查各粮食经营户最高、最底库存量和粮食质量,并坚持质量标准,协助区民政局先后接收32.4万公斤救灾粮分批下发到各镇、乡及有关办事处,以确保全区救灾粮的及时供应和粮食市场的稳定秩序。3、深入粮食流通企业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履行好监督服务职能。对国有粮食企业资产管理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国有资产增值、保值不流失。三是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信访工作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针对职工多次上访,我极积配合其它领导认真做好信访接待工作,重点以宣讲粮改政策,开展深入的思想工作,化解矛盾,依据政策能解的问题及时落实解决,无法解决的问题及时进行思想疏导,逐步化解矛盾,求得职工的理解,确保了全局各项工作的稳定发展。

三、在廉洁自律方面,我认真执行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管住自已的手、嘴、腿,做到生活上廉洁俭朴、在工作上秉公办事、经济上公私分明。严格约束自己,积极参与班子建设和机关廉政建设,并配合领导建立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保证机关工作有序的进行。

总之,通过一年的学习和工作,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如:理论学习缺乏自觉性;创造性的开展工作还需加强等。因此,在新的一年我对自己提出如下要求:

第一、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及党的十七大及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坚定政治信念和构筑思想道德防线的导航,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第二、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自身思想素质教育,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保持高度一致。

第三、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坚持重实际,干实事,求实效,更加圆满的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