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长述职报告

时间:2022-01-06 01:35:00

科长述职报告

科长述职报告

党组织、各位厂领导: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带领总工办全体人员齐心协力,开拓创新,认真履行职责,采取有力措施确保了200X年上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完成。现将全年所做工作简要汇报如下,请予评议。

一、政治思想表现、品德素质修养和职业道德方面:

树立了坚定的政治信念和良好的职业道德观,能够认真学习邓小平建设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觉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制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能遵纪守法,忠于职守、实事求是,廉洁奉公。深入学习“三个代表”精神,并用“三个代表”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逐步提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把党和国家的政策结合我厂的发展实际体现在工作中,严于律己,严格管理,以工作为重,以事业为重。

二、工作方面

1、严格控制各生产装置工艺控制指标,制定局部技术改进方案,确保装置平稳运行

总工办是技术管理部门,负责编制修订各装置的工艺技术文件和操作规程,确立技术改造的关键工序及其具体实施方案,监督控制生产过程中各项工艺指标的执行情况,对生产情况进行不定期的抽查,并进行严格的考核,确保各装置的平稳进行。此外还积极地为HSE的评审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

2、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全面铺开各项技改工程的施工监管和企业信息化网络建设工作。

总工办每项工作都要经过详细的计划,并每星期与指挥部召开工程调度会使重整加氢项目建设本文来自信发网免费文秘宝典按计划顺利进行,夏季利用催化停车最短的时间内将50万吨/年催化装置外取热存在的缺陷改造完毕。目前,催化装置运行平稳达到预期产能,各项指标及生产能力均达到设计要求。在我的带动下总工办全体施工人员工作需要的时候,加班加点,忘我地工作,使图纸供应及时,施工方案严谨,技术力量雄厚,保证了所有工程建设的进度。

在网络信息工程方面,预期完成了我厂网站的括容建设及网页改版,为宣传我厂企业文化,以及实行信息化管理和办公自动化铺垫了坚实基础。此外,还全面改造了全厂闭路电视监控系统。为住宅小区安装完成了无线上网工程。

3、以人为本,注重质量,切实加强管理。

任职以来,我一直把提高队伍业务技术水平摆上重要位置,制定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转变作风,改进工作方式,提高效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办公室出现了工作繁忙而冷静,纷杂且有序的局面,经过这一年的锻炼,总工办人员在组织协调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办事能力等方面又有了很大的提高。

提高人员的专业技能和文化素质是技术管理部门的重中之重,**年总工办先后组职人员参加厂内外各种培训,部分职工派出学习,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在上级领导的信任和大力支持下,不仅全面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目标,而且培养了一支能够胜任的技术队伍。

4、配合有关部门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审查,认真搞好工程及设备的招投标工作。为确保技改供应设备质量,节约工程投资做了不小的贡献。

三、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的工作计划;

上述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厂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关心,也与同事们的辛苦劳动分不开的。但是,其中还有很多不足之处,离领导和同志们的要求还存在不小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与实践管理能力。在工作中还存在着监督检查的力度也不够,在管理方法上墨守成规还有待于创新。综合以上不足,我会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地提高自己,以便更快地适应企业发展的形势。扬长避短

新的一年里,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厂还将需要进行大规模的技术改造,我将恪尽职守、廉洁奉公,做到责任在肩、行动在身,竭力完成好厂部交办的生产经营任务,不负重托。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