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工作与学习中与企业同发展

时间:2022-10-31 08:37:13

在工作与学习中与企业同发展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转眼间2014年又到了年中,回想近年来走过的历程,有艰辛的付出,也有丰硕的收获,让人难以忘怀。近年来,在领导们帮助和同志们的配合下,我紧紧围绕着计划工作,协调沟通,细致编制计划表,认真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难题,与其他部门同志艰苦创业,取的一定的成绩,被公司评为“创业标兵”。之所以能够做出一定成绩,总的来看,是因为多年来,我始终个人的成败和企业的前途联系起来,与公司同呼吸,共命运,伴随企业一起成长,和企业一起成功。个人点点滴滴的进步,离不开公司的培养教育,离不开同志们的帮助与支持。

编制项目成本预算报表的计划部门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项目部门开展工作的前提条件。工作中,有过比较顺利的时候,也遇到过比较复杂的情况,无论哪种情况,我都严谨细致开展工作,不计付出多少,不惧加班,只求尽善尽美完成任务。2008年,级燃煤空冷机组工程需要编制项目成本预算报表。虽然我从事发电生产综合计划的编制已有多年工作,但此项目预算编制无论从形式,还是编制方法、编制过程等方面有很大不同,对我来说是一个崭新的挑战。此项目预算的编制工作极其繁琐,需耐心细致地收集、整理、计算相关数据,需要多次沟通了解相关数字。那段时间,白天,我奔波忙碌,沟通业主,联系技术部门,与项目经理交流,全面收集相关资料。为了准确地得到一个数据,一天之内跑到技术部门三五趟,反复核对,楼上楼下,跑个不停,累的腰酸腿疼。为编制预算表辛苦奔波的同时,还有要处理一些具体的事务,完成领导交付的临时任务,紧张程度可想而知。让人感动的是,各部门的同志对我的工作都非常支持,尽心尽力提供相关资料,使我的工作能够顺利开展。为了按时完成任务,晚上我也闲不住,带领科室人员几乎天天加班到深夜,饿了,随便吃包方便面,渴了随便喝口水,困了,揉揉酸涩的眼睛,继续坚持工作。回家的时候,天色已晚,万家灯火熠熠闪烁,人们和家人都在家里休闲娱乐,而我和同事们却连饭也没有吃饱;虽然很晚才要睡下,但第二天还要继续按时上班,等待我的,仍然是一大堆要处理的事务。一份耕耘,就会有一份收获,艰辛的劳动换来了可惜的成果,努力坚持了一个月后,又经过多次反复修改,预算顺利地通过了院级评审,为预算执行奠定基础。

编制出一份进度计划也许并不难,但要编制出一个切实可行、科学合理的详尽计划并非易事。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离不开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尤其是刚刚接触计划工作的那几年,有些不适应。为了高效完成任务,我一边努力地工作,一边虚心向经验丰富的专业人员请教,工作中专门建立记事本,记录经验和体会,在总结中不断提高编制进度计划的能力。经历了多年的锻炼,虽然已经完全熟悉了编制计划的程序,但总是深感责任的重大,每一次都认认真真完成,每一次都要总结经验教训,时刻没有忘记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工作。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工作关系公司的发展,自己的贡献虽然微不足道,但也能为公司的成功增砖添瓦。

公司的发展离不开每个人的努力工作和默默奉献;出色的工作业绩,离不开艰辛的付出。作为公司的一员,我当立足于自己的岗位,积极践行公司“和你一起成功”的核心价值观,与公司同甘苦、共患难,荣辱与共,在工作与学习中与企业同发展,为公司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