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局“一述三评”工作报告

时间:2022-10-29 03:06:24

农业局“一述三评”工作报告

按照区委关于开展党风廉政“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安排部署和中共XX市XX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XX市XX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农业工作实际,局党组统筹部署、精心组织了党风廉政建设“一述三评”活动。现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一述三评”活动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一述三评”工作,明确“一述三评”工作的重要性。开展党风廉政“一述三评”工作,是对党风廉政“三化”建设工作的深化和总结,是领导班子开展党风廉政“三化”建设工作实效性的民意检验,是深入查找党风廉政“三化”建设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的切入点。为此,我局成立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一述三评”工作领导小组,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二、严肃规程,狠抓落实

为开展好我局党风廉政建设“一述三评”工作,局工作领导小组认真拟定了工作规程,确定了工作细则,细化了“三评”人员,按照在职人员占60%,离退休干部占15%,企业经营者占15%、社区居民占了10%确定了50名评议人员。

(一)“一述”情况

2011年1月上旬,全局召开了由全局职工干部、离退休人员、基层服务对象和党员代表共计50人参加的“一述三评”工作会。会上,我局领导班子分别就个人党风廉政“三化”建设履职情况作了述廉述职报告。在述廉述职报告中,各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惩防体系》建设、《廉政准则》学习和工作开展、廉洁自律、风险查找及防控措施落实、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参会者认为,我局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报告态度诚恳,内容真实,敢于面对现实、敢于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获得了与会者的广泛认同。

(二)“三评”情况

在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一述三评”工作会上,我局严格按区“三化”办要求,按比例组织参会人员参与评议工作。评议对象分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个人。评议内容分两大项: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和廉政从政情况。针对评议内容分别设置“满意”、“基本满意”、“一般”、“差”四个档次进行民主评议。参评人员参评意识强、参评热情高、参评态度严肃、参评过程认真,充分体现了参评人员对局领导班子的信任。

针对我局此次党风廉政建设“一述三评”会议的评议结果和意见,我局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整改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三化”建设工作,再添举措,为建设一支政治合格、纪律严明、风清正气、作风过硬的农业队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