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统计工作汇报2篇

时间:2022-12-09 11:10:12

供销社统计工作汇报2篇

第一篇

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统计局的具体指导下,按照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干办字[2012]162号通知要求以及县统计局有关规定。我社将统计工作列入了机关工作目标管理。保证了统计工作正常有序.较好的完成了2012年度各项统计报表工作。

一、在统计报表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规范性的方面能够将各部门的统计表按要求及时上报,同时按各类表中的计量单位逻辑关糸要求对数据审核上报,做到了报表的及时性.准确性和规范性。

二、积极主动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各项工作,按照县普查机构的要求开展工作,积极主动配合上级统计部门按时按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加强统计基础工作建设,提高统计工作水平。建立健全统计制度,明确了统计工作分管领导.根据统计工作要求设立了统计岗位,配备了统计人员,归口负责本单位的所有统计报表和普查调查工作,有统计办公场所和必需办公设施,建立了规范统计基础台帐,各类统计资料齐全,并及时分类整理归档。统计工作经费得到了保障,促使统计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积极参加县统计局等部门的业务知识培训。

四、统计服务及政务工作。为了更好的做好统计工作,我社将统计工作列入机关目标管理。积极参加各类统计工作会议和业务培训班。并订阅了《中国信息报》一份。积极迎接上级部门的各项检查。

五、当前统计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供销社的改制工作已基本完成,所有下属单位已经是只有牌子没有人员,所以统计的基础工作难以开展。

第二篇

一、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

我社系统现有离休干部5人(其中企业3人)机关退休干部11人,他们分散居住,每月15日会进行一次定期集中学习有关党的方针、政策和文件;按照县委老干部局的统一安排,还不定期的组织副科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听报告或参加重要会议和活动,每年召开一次离退休干部座谈会,通报本系统重要工作和完成情况;对病重或困难的离退休干部能做到随时走访慰问,让他们较好地安度晚年生活;还为他们订阅《老友》杂志16份;每年县社机关挤出3000元为支持老干部体协举办文体活动,健康身体。

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

县供销社建立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把离退休干部支部建设纳入县社党委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中,现有离退休党员14人,组织设置合理,制度健全,并落实了党支部书记电话费补贴。党费缴纳比较及时,没有返还。有活动室,县社机关每年拿出1000元为老干部支部开展活动,宜老适体,力所能及,较好地发挥了支部和党员的作用,活动形式灵活多样,使他们感觉到退休不休,有一个温暖的家,能够经常交流思想情感,了解时情。

三、离退休干部生活待遇

我社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和“两费”生活待遇,在县委、县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得到较好的落实。离退休费实行了社会化管理,离休干部的护理费、特需经费,按月定额发放。机关及企业离休干部平衡后的生活补贴按每人每年按规定标准由县财政统一拨付县社保局发给,医疗保险县财政按每人每年8000元拨付实行统筹,有4个离休干部的遗属生活困难补贴费按照政策规定由县财政直接拨付给个人帐户,离休干部的安葬费、怃恤金按政策规定标准,由社保经办部门统一发给。

四、信访工作

县供销社机关的退休干部反映和诉求,主要是解决他们的生活补贴没有落实到位。一是没有象按照机关公务员待遇进入财政拨付管理。二是生活补贴只发放年度标准的80%。

五、明年老干部工作按排

1、继续落实好离退休干部政治待遇,至少每月按排一次定期集中学习日;不定期组织副科级以上离退休干部听报告或参加县老干部局组织重要会议和活动;年底召开一次离退休干部座谈会;对病重或困难的离退休干部进行走访慰问,为他们订阅《老友》杂志,年内按排老干部活动经费。

2、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并纳入县社党委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中,健全组织制度,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老干部活动,充分发挥支部和党员的积极作用。

3、努力落实好离休干部“三个机制”和“两费”生活待遇。离退休费、离休干部的护理费、特需经费和生活补贴按月足额由县社保留发放;机关退休干部生活补贴力争做到全年由单位发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