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六稳”“六保”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13 10:32:22

交通局“六稳”“六保”工作汇报

2020年,市交通运输局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服务“六稳”工作,特别是关于做好“六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把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政治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交通运输领域疫情防控及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平稳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1、统筹安排,点对点开通班线。

该局结合企业复工复产需求,在充分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的基础上,一是开通至工业园和至新世纪工业园客运专线,每天往返运行30多个班次,运送企业员工达千人。二是开通农民工返岗包车服务。到目前为止,已运送东莞、深圳、杭州、雄安新区等50多班次,运送农民工1500余人次。专线运行以来,基层各中队、客运中队每天派执法人员现场监督,督促运输企业对客运站场和运行车辆进行通风、消毒,对返岗的工人进行个人信息登记,要求他们必须戴口罩;督促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与疫情防控同部署、同落实,做到安全管理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双到位。

2、强化服务,重点工程项目复工复产。

按照复工复产标准和程序,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复工专员积极主动为施工单位复工复产提供安全防范指导服务,想方设法为项目复工创造条件,对符合复工条件的项目,督促施工单位防疫物资储备、对复工返岗人员健康状况进行摸排,做到工作时间段全员佩戴口罩,食堂、宿舍等场所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的落实。目前重点工程项目开工率达80%,保障项目防疫与复工两不误。

3、对标对表,驻企帮扶。

按照市政府《关于向规上企业选派“复工专员”开展驻企帮扶的通知》要求,副科级以上干部主动与对接联系企业,进驻企业帮扶30多次,督促企业制定疫情防控管理规程,帮助企业采购必备的防疫物资,落实落细省政府关于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的20条措施。简化程序,办理保障物资、应急车辆通行证,为200多个企业办理了1000多份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以实际行动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交通力量。

4、完善机制,确保政策落地。

交通部2月13日通知,由于疫情期间无法对车辆进行审验或到期而审验不了的,营运车辆可以延期45天审验不予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