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协重阳节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6 02:56:56

老协重阳节工作汇报

为大力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充分体现镇党委、政府对老干部及贫困老人的关心照顾,将此次活动与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工作有机结合,决定将10月定为“镇敬老爱老助老活动月”,并在“九.九”重阳节当天浓重举行了以“敬老、爱老、助老”为主题的“镇关心老干部暨老年朋友生活座谈会”,会后镇党委成员分组开展了深入辖区10个村(社区)看望慰问贫困老人的送温暖活动,让老年朋友过了一个祥和温馨的重阳佳节,现将此次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于下:

一、加强领导,广泛宣传,营造浓厚的佳节氛围

按照新《老年法》的相关规定和县老年人协会的年初工作要求,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重阳节活动,多次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制定活动方案,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同志为组长,镇长同志为副组长,镇党委成员、镇老协工作人员和各村(社区)支书为成员的镇重阳节活动领导小组,并落实了活动经费。

活动期间,充分利用镇村(社区)宣传栏、公开栏、广播等方式动员全镇居民广泛参与到敬老爱老助老活动中来,其中悬挂宣传固定标语2幅,悬挂宣传新《老年法》图标10幅,书写专题黑板报10期,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浓厚的活动气氛。

二、认真组织,细化措施,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重阳节当天,为使此次专题爱老敬老活动月取得预期效果,按照活动实施方案,确定采取以下三种方式进行:一是集中召开关心老干部暨老年朋友生活座谈会;二是深入居民户中看望慰问老年朋友的送温暖活动;三是评选表彰10名敬老爱老模范媳妇。

上午10时,镇关心老年朋友生活座谈会在四楼会议室浓重举行,老年朋友们精神饱满、矍铄围坐在镇党委政府领导周围,回顾着以往的岁月蹉跎,憧憬着明天的无限美好。会上,黎书记首先对我镇当前中心工作和老年人工作做了汇报:一是村(社区)党支部的换届工作,请老年朋友积极参与和支持;二是年满80、90周岁的老年人生活补贴费的发放;三是要求各村(社区)老协会积极开展老年人活动,每个协会给予200元的活动经费,对当天参会的老人每人10元的误工补助。老年朋友纷纷对我镇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老年代表还就我镇的发展问题、民生工作和老年人权益工作等向镇领导做了建议和咨询。

下午14时,镇10个送温暖活动小组带着大米、食用油、毛巾、香皂等礼物整装齐发,奔赴各自目标,东君村7组的黄秀云老人家、东君3组的罗淑芳老人家、黄祠3组的陈克英老人家……谈心的,劳动的,送药品的不胜枚举,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当天,镇党委书记同志还代表镇党委政府对首次评选出的镇10名敬老爱老模范媳妇颁发奖励,号召全镇广大妇女同志向他们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充分体现了我镇党委、政府对老年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带动了全镇居民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为辖区内老年朋友营造了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