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办公室工作汇报

时间:2022-04-03 02:42:40

宣传办公室工作汇报

2014年,在镇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宣传办公室圆满完成工作任务,各项分管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现汇报如下:

一、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切实提高干部素质

根据市委市政府文件精神,结合我镇实际,认真开展了学习型机关建设活动。坚持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每周二、周四开展一次党组成员集中学习。同时,严格执行《机关干部学习制度》、《机关学习考勤制度》、《机关学习检查制度》、《机关学习考勤制度》、《机关学习通报制度》,制定了《镇机关干部2014年学习计划》,坚持每周四下午集中学习。此外,采取自主学习、互助式学习等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全体机关干部的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让机关干部思想进一步解放、观念进一步更新、知识进一步丰富。

二、加强自身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今年以来,结合我镇发展实际,扎实有效地开展自身宣传。通过报纸、电视台、电台等媒体,播发稿件30余篇,宣传镇新农村建设工作、招商引资工作、文化教育、环境整治工作,宣传敢闯敢冒、艰苦创业的先进典型,切实提高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三、广泛开展文化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一是充分发挥村文化员的工作优势,结合本地实际,举行了元旦、春节、三八妇女节、五四青年节、六一儿童节等节日庆祝活动,并积极组织参加全市广场舞活动,取得一等奖的成绩;二是是广泛宣传、动员机关干部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文化活动,获得了积极响应。

四、加快学校发展,促进教育质量提高

在提高教育质量方面,我们认真开展教育研究,督导和评估,加强对教学工作的管理和指导,经常召开教学工作联系会议,精心组织常规教学,适时把握单项梳理,有地放矢地转入系统综合复习,全面夯实基础,注重全面提高。通过这一系列活动,全镇教育质量稳步提高。今年中考,全镇385名学生参加考试,其中过中学分数线38人,过实验高中分数线41人,过普高分数线206人,升入职业技术学校学生81人,重点高中和普通高中升学率名列全市前茅。今年中学、实高优录考试,初级中学分别有8人和9人被录取,录取人数名列全镇同类学校前茅。在2013年举行的全市小学五年级学生调考中,我镇获全市第十名,获小学教育教研工作先进单位,在今年全市举行的汉字听写大赛中,初中获全市二等奖,小学获全市三等奖。在今年举行的全国中学生应用物理知识竞赛中,初级中学有4人获部级奖,3人获省级奖。获奖人数名列全市前列。

在学校硬件设施方面,我们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的支持,今年8月,投资200万元的中心幼儿园竣工,招收学生380余人,大大提升了我镇学前教育的硬件设施。投资100万元的小学、彭湖小学塑胶跑道完工。投资55万元的柏台小学教学楼加层,学生厕所新建工程竣工,柏台小学由此进入我市农村小学示范校行列。初级中学门前的臭水沟也进行了改造,安装了排水管,净化了学校环境。新桥小学的学生厨房、朱场小学的学生厕所、蒲潭小学的学生厨房、学生厕所等项目,我们正在申报中。

强化校园安全工作,一是层层签订安全合同,强化管理,防患于未然;二是加强法制教育和安全宣传;三是狠抓食品安全,严把食堂米、面、油、菜的采购关,提高职工卫生意识、服务意识;四是配合工商分局、镇防疫站定期不定期对学校小卖部和校园周围小卖部、饮食摊点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四是举办应急疏散演练,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五是增加资金投入,排查安全隐患。同时,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春泰校车公司分公司投入300万元,购买校车对我镇小学、彭湖小学、中心幼儿园学生接送,大大优化了学生的乘车环境,保证了学生上学途中的安全。

五、认真开展均等化公共卫生服务,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我们严格执行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认真开展人员培训,组建了8个全科型公共卫生服务团队。通过村卫生室这个载体,向全镇人民群众提供了9大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6项重大公共卫生服务,4月份开始为全镇6185名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了一次包括血糖、血脂、肝、肾功能、血尿常规、心电图这些项目的体检;开展了35岁以上居民首诊测血压,高血压建档9180人;通过健康体检和高危人群筛查,共登记管理糖尿病人987人。规范开展了孕产妇,儿童系统管理,规范实施了免疫规划,进行了乙肝查漏补种,规范了传染病检查,开展了结核病、艾滋病防治工作;筛型精神病332例,我们积极开展了健康教育。共举办各类知识讲座12次和健康咨询活动8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7000余份,更换健康教育宣传内容48余次。

组织开展新农合门诊报销改革,预计12月21日全面启动。

六、人社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开展创业培训3次,共计培训218人,超额完成市布任务;二是加大了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力度,截止12月底,企业养老保险参保83人,失业保险参保45人,城镇居民医保5258人,城镇职工医保9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