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修学校对标晋位工作汇报

时间:2022-03-31 09:10:16

进修学校对标晋位工作汇报

县教师进修学校为扎实推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对标晋位工作的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及发展前景目标分析与发展计划,确定了紧密围绕“提高培训质量、创建一流学校、服务强县建设”工作主题,确定从破解理念滞后、工作求稳、效率低下等问题入手,积极开展“对标定位,创优争先”活动,努力营造人人争先进、事事争一流的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现将我校对标定位情况报告如下:

一、对标对象

学校经过认真考查研究,在去年对标矿区教师进修学校基础上,今年确定将省县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县师范学校}为我校对标晋位工作对象。

二、对标单位基本情况

县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创办于2006年。中心位于合肥市南郊,现有校园面积204亩,规划近期新征土地300亩,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与省师范学校合署办学。现有教职工110人,其中特级教师2人,高级讲师20人,讲师31人,硕士学位4人,研究生课程班毕业18人。

中心拥有先进的现代化教学设施和生活设施。建有校园网、计算机教室、多媒体教室、多媒体语音教室、微格教室及理、化、生、特教实验室,史地教室、书画教室、舞蹈练功房、钢琴房和学生餐厅、公寓、浴室。校园内树木葱茏,环境优雅,校风严正,学风浓郁,是求学治学的理想之所。

县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是省陶行知教育思想实践基地,是中共省委、省人民政府命名的“文明单位”、“文明单位标兵”,合肥市甲级管理学校。办学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成果卓著。许多方面是我校学习的榜样。

三、对标活动安排

在对县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了解的基础上,我校决定首先对对标单位进行参观学习,建立联系,就各自承担的教师培训项目进行洽谈,达成共识。充分利用县地处南方经济发达地区和教育改革前沿的优势,学习对方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培训经验,做到取长补短。其次,引进对方优质的教育资源,聘请名师来我校上课、培训、作报告,做到资源共享。最后,适当时期组织我县的骨干教师分批到学习、参观,以促进我县师训工作水平提高和基础教育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