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抓四保加快新农村建设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29 08:14:33

四抓四保加快新农村建设工作汇报

为破解新农村建设工作中的难题偏题,县乡提出“四抓四保”措施促进新农村建设,并把它作为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

一是抓进度保原则。

该乡新农村建设工作实行一周一计划一周一汇报一周一调度一月一总结,做到新农村建设点干部群众日日有事做天天有新活,在确保大原则的前提下允许各新农村建设点机动灵活的处理各种关系,从而抓好了工作进度。

二是抓质量保速度。

该乡党政领导班子明确指出,新农村建设不能搞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更不能搞豆腐渣工程,必须严格抓好工作质量和工程质量;该乡制定系列工作考核制度,加强驻点干部的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抓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的保证建设速度,绝不能拖沓误事。

三是抓宣传保稳定。

该乡注重对农民农村的宣传,新农村建设工作人员同时也是新农村建设宣传员,主要宣传国家的新农村政策特别是优惠政策,驻点干部能深入群众与农民谈心、交心,了解农民所需所求,干部下村一律带“民情日记本”,及时把了解的情况记录下来并上报。通过搞好宣传,拉近与农民兄弟的联系,及时排除隐患,确保了农村的稳定,确保该乡新农村建设工作的进行。

四是抓公示保公正。

该乡新农村建设中开辟专门宣传栏,实行财务、事务、建设物质发放和利用公开制,确保工作的透明度,做到凡是与农民利益相关的都要进行公开;该乡积极抓好公示制度,自觉主动接受村民监督,确保了利益分配的公正性,杜绝了走关系、靠关系的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