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局中国梦活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5-15 10:25:27

旅游局中国梦活动情况汇报

根据浔办字〔2014〕37号(中共区委办公室转发《中共区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区开展“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按照上级要求并结合我单位实际,现将“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召开动员大会。7月9日上午,我局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传达“浔办字〔2014〕37号中共区委办公室转发《中共区委宣传部关于在全区开展“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成立旅游局“中国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领导小组。

二、参加区里举办的系列活动

(一)是市“中国梦?我的梦”宣讲团来浔宣讲时,局长、副局长、副局长均亲自到会参加。

(二)是区文明办等单位组织的“国之梦、梦、我的梦”为主题征文演讲活动。我局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要求每人写篇文章参加,最后刘思铭同志写的的一篇文章代表我局里参赛。

(三)是积极参与区委宣传部开展的“我的中国梦”主题读书活动、“理论名篇名家推荐”、“中华经典美文诵读活动”,我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并开展座谈会谈谈读后感和心得体会,大家深感受益匪浅。

三、结合自身工作,以主题活动的开展促进旅游业发展

通过开展“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推进旅游工作。

(一)是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中国梦”的重要论述,《中国梦》、以及《十八大文件汇编》、《十八大党章学习读本》、《旅游法》等,提高旅游行业干部和职工的能力素质。开展“践行中国梦”活动,把要求贯穿落实到各项工作及工作的各个环节,激励全体党员改进工作作风。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

(二)以行动来实现梦想。积极开展旅游宣传促销,4月2日,市政府在上海举办的“欲识庐山真面目,请到江西来”旅游推介会,进一步宣传旅游品牌。加强旅游市场管理力度,五一、国庆,我局对辖区宾馆等二星级旅游饭店的娱乐设施、消防设备、压力容器等安全使用以及应急救援演练、应急方案的落实和各景区(点)楼、锁江楼、烟水亭的治安、消防、文物保护、法规、规章等开展了旅游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员工安全意识,安全管理日趋制度化、规范化。扩大旅游商品知名度。7月,我局组织辖区相关企业分别参加了省、市2014年度旅游纪念品大赛,“映象”骨瓷鼎壶,获2014年江西省旅游纪念品评比二等奖;“水中月”鄱阳湖珍珠产品、“庐山恋”竹纤维系列产品、《经典江西》真丝艺术邮票珍藏册等参赛,获得2014年度市最佳旅游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