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党委工作情况汇报3篇

时间:2022-04-16 09:21:38

乡镇党委工作情况汇报3篇

第一篇

2014年,根据工作安排,本人分管民兵预备役、武装、林业(含森林防火工作)和应急管理工作,两个村。一年来,本人紧紧团结在镇党委、政府周围,攻坚克难,立说立行,较好的完成了分管及驻村各项工作。

一、分管工作扎实推进

在分管的武装工作中,能够早着手,早准备,把困难想得多点,从而把工作做得实点、做得细点,较好的完成了2014年度征兵工作任务,为部队输送了优质兵员,受到了县人武部首长的好评。在分管的林业及森林防火中,加强责任的落实,对挂村领导、驻村干部、林业工作站干部、村干部及“三防”队员,强化措施,明确奖惩,使各级干部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形成全镇森林防火“一盘棋”。按照上级要求,配齐装备,标准化建设森林防火半专业队伍并通过省林业厅验收。对森林火灾,做到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科学调度,奋力扑救,把火灾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加大山林权属纠纷的调处,减少山林权纠纷的信访,公正、公平、依法、合理的进行调解,确保纠纷妥善解决,着力解决了一批跨村、跨组等历史遗留林权纠纷案件。应急工作,健全组织、夯实基础,完善预案,抓好花坪应急示范区建设,全镇的应急管理工作得到了提升。

二、驻村工作成效明显

所驻的村,重点工程项目多,征地拆迁任务重。本着直面困难,不畏缩、不逃避,敢于担当,牢固树立一切为了重点,一切服务重点的思想,花大力气,下狠功夫,攻坚克难,较好的完成了年度内重点工程的征地拆迁工作。完成了自2010年启动的沿江路段遗留的6户房屋拆迁工作、完成了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的征地及一期的迁坟工作并如期的开工建设、完成了五星级酒店拆迁安置房用地的征地工作并做实房屋拆迁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完成了“廻澜寺公园”大部分迁坟工作并及时的开工建设;积极沟通、协调、化解“状元府”、县医院南侧出让地、东环路段、公租房等用地开工建设。同时,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紧紧抓好所驻村的中心工作。2014年度,两村的计划生育、烟叶生产、土坯房改造、新农保、新农合收缴、森林防火等工作较好的完成,各项中心工作的成效都排在全镇的前列。

三、守土有责,全力做好安全稳定工作

稳定压倒一切,稳定重如泰山。没有安全稳定的环境,许多工作开展起来绊手绊脚,无所适从。我始终把安全稳定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来抓紧抓实。牢记“有土有责”,扑下身子,深入村组,与广大群众打成一片;倾听群众诉求,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克服困难,把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自己所驻的村及分管工作领域的纠纷、信访,都能够主动介入,积极作为,妥善调解处理,确保一切不稳定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2014年度,分管的武装及民兵预备役工作成效明显,得到了部首长的肯定和好评;在全县森林“三防”工作中,工作突出,被县委表彰为2012-2014年度全县森林“三防”工作先进个人;同时,2014年度表彰为“闽浙赣第六联防区护林联防工作先进个人”。

总结过去,总感到仍有许多不尽人意;展望未来,唯有脚踏实地,加倍的努力工作……!

第二篇

根据分工主抓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分管统筹城乡发展、苏区振兴土坯房改造,驻村、村。

1、业务工作提水平。在纪检业务方面,健全廉政责任体系,规范三务公开,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强化廉能风险防控,抓好基层站所行风评议。完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建设,统一编印村居便民服务站值班记录,并定期检查;抓好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标准化建设,全年组织工程招标28场次,增收节支金额30多万元;受理6起信访举报案件,独立办案或协助查办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2起。组织对27个基层站所进行了行风评议,对2名违反机关效能建设相关规定的干部进行了严厉的责任追究。

2、分管工作现亮点。在统筹城乡发展方面,抓好10个省扶点建设。完成12.5公里国道沿线民房整治,长乐示范中心村成为全县示范样板。村、前江村联村建设成为融“地质公园、荷化观光园、民俗风情园、农民新家园”于一体的统筹城乡发展综合示范区,村在评为全省4A乡村旅游示范点的基础上,被国家住建部命名为美丽宜居示范村庄。创新农村清洁工程操作,连片区将长乐片、兴隆硬田咀沿线,、前江片垃圾纳入县城垃圾集中转运无害处置体系,彻底解决了垃圾终端处置难题。镇被评为全县统筹城乡发展先进乡镇。

在农村危旧土坯房改造方面,始终坚持阳光操作、人文操作,规范操作流程,严格把关,坚持标准,公平审核认定对象,科学严谨、高标准、严要求建立档案资料。做到每户改造对象必须到现场查看,每份资料档案亲自审核签名。1276户启动改造,年内完工并拨付补助资金1170户。创新操作模式,对沙段村培基屋进行抢救性维修,得到当地群众和上级的一致好评。

3、攻坚克难挑重担。统筹安排,与驻村干部、村干部协力同心,与当地群众打成一片,确保两个村的工作能均衡推进。村顺利完成旅游新村二期安置,共涉及57户,整个旅游新村已经安置124户。特别是破解了僵持时间较长的尹氏厅堂拆除难题,并统一风格进行恢复重建;荷花园用地协调到位,游步道一期项目推进完成。被县里确定为全市“三送”精品示范村,创造了“五进农家五同步”工作模式。村先后完成城南大道后续用地、小学、文武学校建设用地、工业园自来水管网改造工程用地协调,为相关工程项目如期推进创造了有利条件。

第三篇

一、政法、综治、维稳工作

一是重领导。认真落实综治工作责任制,能正确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始终坚持“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进一步加强对政法综治工作的领导,调整了综治工作领导机构,增加了镇综治办人员力量,政法综治经费列入了财政预算,研究部署了全镇的政法综治工作,与各村、各事业单位、重点企业签订综治工作责任书,形成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社会齐抓共管,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二是重化解。切实做好信访工作,对黄景权、陈细仪的问题等若干重大疑难信访问题实行镇领导包案处理制度。奥运期间实行重点对象包案到人,多层次稳控,实行驻村领导、组长到村走访制度,及时了解民情,化解矛盾,提高村级调解信访问题的能力,2014年共解决初信初访问题11起,办结率为100%,确保了社会稳定。全镇维稳工作更加突出,一方面从制定社会稳定相关工作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入手,定期召开分析会,及时研究遇到的问题。另一方面从畅通信息渠道入手,确保信息掌握到位,特别是在年初庄泉群访事件发生期间,严格值班、报告制度。实行领导信访包案、机关同志“一对一”包案制,信息实行“日报告”、“零报告”。三是重防范。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落实“五打三防三建”百日攻坚活动,组建11支101人村级巡防队伍,招聘协管员50名,加强了流动人口管理。相关工作应急预案体系和应急机制进一步完善。四是重严打。严厉打击各种严重刑事犯罪,有针对性地开展反“两抢”、禁赌等专项整治。2014年全镇,刑事发案172起,刑事破案66起,比去年同期下降4%;治安案件发案296起,破案131起。刑拘41人,移诉44人。五是重禁毒。禁毒工作常抓不懈,深化“无毒社县”创建活动。六是重整改。2014年,在全镇开展了出租房清理,逐步建立了动态管理的安全生产网络体系,无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八是重教育。开展法制宣传教育,促进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切实抓好“五五”普法教育、社县矫正工作,全民法律素质不断提高。还组织镇、村干部近200人的新一届村两委干部和综治、调解人员法律业务知识培训。

二、劳保工作

2014年高质量完成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评价以及失地农民的称赞。

三、招商引资工作

招商引资工作,根据县相关部门核实,在全县十个乡镇中名列第三,较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

四、挂村工作

农村工作千头万绪,总结全年工作,我主要抓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1、全面完成自来水取水口上移沿线征地补偿工作,有力保障了该工程的顺利完成。

2、全面完成了镇党委下达的烟草生产等工作任务。

3、处理好中航集团厂区外主干道修路的征地、拆迁、建设等系列问题。

4、协调好市妇保院在坝口村三送挂点的相关工作,保证了该院在村里的工作顺利开展。

5、转好地完成了两个村的社会稳定工作,为全镇的社会稳定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今年以来的工作,我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上级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工作中还存在不少的不足。主要有:一是理论知识学习特别是新时期政法综治工作理论学习还不够,不利于从更高的层次来指导农村和政法综治工作;二是深入基层调研工作还不够,抓驻村精力集中不够,未能及时掌握各村的动态情况;三是面对新的历史条件下农村复杂多变的社会新形势、新问题和新特点,研究不深,新举措不多,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还不够。这些不足和问题需要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地加以改进和克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