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收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11-29 10:38:50

秋收后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报告

我镇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于10月28日至11月3日,在全镇范围内集中开展了以路域、镇驻地、整治村为重点的“秋收”后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自接到关于开展“秋收”后环境综合整治的指示以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抽调精兵强将,成立工作组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同时,制定了严格的工作制度,周密的工作机制,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实行领导干部挂包管区,一般干部挂包行政村制度,经过全镇上下的共同努力,镇环境得到了根本的治理,做到净化和美化,促进了经济和其他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

二、积极深入动员,广泛发动。

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镇广泛发动,采取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播放广播喇叭等多种宣传工具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全面、深入的地宣传发动工作。共发放宣传纸2000多张,出动宣传车30多辆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入到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来,形成人人动手、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掀起环境综合整治的高朝。

三、严格整治标准,工作扎实。

镇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严格对照上级工作要求和标准开展工作,对庆淄路和广青路两侧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道晒粮、违章建筑、广告牌、标志牌进行彻底拆除清理。我镇采用农户主动拆除与强制拆除相结合,对全镇乱搭乱建的企业、工商户、门店,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实行“门前三包”,包门前无垃圾、无污水、无杂草、无乱贴乱画;包门前无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包门前公共基础设施完好无损。对限期不拆的工商户,进行强制拆除。全镇共组织人力2000多人次,出动大型机械设备60多台次,对40多座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累积清理各类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柴草堆约60吨,镇域内新增垃圾桶200余个。经过扎实的工作,我镇环境治理以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彻底拆除了乱搭乱建、乱贴乱画、违章建筑,彻底清理了非法广告牌、标志牌,对各村的“三堆”及“脏、乱、差”现象,进行了彻底治理,确保全镇环境清洁卫生,道路平整,交通畅通。

四、加大环卫资金投入,健全队伍。

我镇设立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资金,建立了20余人的专业环卫队伍,配备了环卫三轮车、扫帚等保洁工具,分片包干,对镇域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全天候的清洁保持。同时,建立健全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环境整治和卫生清洁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五、综合整治成绩显著,效果巩固。

镇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中,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多措并举,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绩,全镇卫生整洁,道路宽阔平坦,道路两旁规范有序。道路、村庄一改过去脏、乱、差的不良形象,呈现出一派崭新的气象。为巩固成果,镇对各条道路、村庄和企业的环境整治工作又进行了责任划分,明确了职责任务,严格规定了工作要求,使环境整治工作形成了良性工作机制,保持了环境的卫生整治、规范有序。

在今后工作中,我镇将明确责任分工,把环境整治工作当作一项长期的工作任务,常抓不懈,确保环境整治效果的保持和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