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三夜活动情况汇报2篇

时间:2022-11-14 09:01:15

全乡三夜活动情况汇报2篇

第一篇

为了加强解决乡镇干部走读现象,按照县委郑书记在全县解放思想动员大会对“夜读、夜访、夜议”的要求,我乡紧密联系实际,认真落实夜读、夜访、夜议活动,紧紧围绕“访民情、解民忧、顺民意、得民心”目标,结合我乡工作实际情况,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认真开展了领导干部夜读。我乡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等形式。其中集中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与岗位职责密切相关的党纪条规、法律法规8次。根据我乡工作实际情况,还深入学习征地拆迁有关文件、法律、法规、并且还深入了解学习先进地区的拆迁工作经验,进一步加强了干部党性纪律观念和从政服务意识。

二是认真开展了领导干部夜访。结合我乡实际,通过领导干部对口扶贫一对一,即一个领导干部要定期对口帮助一户困难家庭。同时对于那些可能上访的群众进行多次沟通,其中排查各类安全隐患10多起、化解各类信访案件6件。

三是认真开展了领导干部夜议。按照县委要求,采取措施开展重难点工作会议。其中涉及东红、严溪征地问题集中夜议5次,在征地会议中邀请利益相关村民代表参加会议,与村民一起讨论,使乡政府能更准确地把握群众意愿,为以后拆迁征地工作更能妥善处理各方面的利益。

总之,通过“夜读、夜访、夜议”活动,使得我乡党员干部切实增强了执政为民意识,转变工作作风、密切干群联系、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等一系列联心惠民的效应。

第二篇

2011年,我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应急管理工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我乡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应急管理工作,建立突发公共事件应急机制,提高了我乡保障公共安全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乡党委、政府成立了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由书记担任组长,乡长任第一副组长,副书记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各相关单位为成员。负责研究制定全乡应对突发公共事件重大决策和指导意见,决定和部署全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协调辖区内突发公共事件的预防预警、应急处置、应急保障、应急救援等工作。应对突发公共事件工作中协调与上级有关部门的关系,开展突发公共事件的相关应对工作。乡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乡党政办,负责乡应急工作的日常事务。同时我乡还成立了地质灾害、重大动物疫情、森林火灾、粮食、卫生、信访、道路交通、食品安全等专项应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处置各类专项突发公共事件。

二.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

各部门做好突发公共事件隐患的排查,建立健全安全监测、预测、预报、预警机制体系,强化应急值班机制,认真落实应急值班制度,初步形成了以乡政府值班电话为主线,各村和村负责人电话为依托的应急管理网络系统,加强应急资源保障建设。根据“整合资源、统一调度”的原则,科学合理地储备应急专用物资,做好关乎民生的水、电、油、汽、粮、盐、药品等应急专用物资、器材装备和储备工作。

三.制定完善应急预案

乡应急办深入组织开展应急体系建设调研,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乡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明确了各部门处置突发公共事件和应急程序,完善处置突发公共事件管理工作机制。根据《预案》,各专项应急领导小组坚持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大胆探索,制定和完善了一批既符合客观实际,又具操作性的专项应急预案。目前,我乡制定乡级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1个,33个村委会也制定了村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

四.扩大宣传教育

定期通过会议、广播向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应急法律法规和预防、避险、自救、互救、减灾等知识,曾强人民群众的忧患意识、社会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努力做到应急常识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形成全社会共同正确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良好局面。

五.开展应急培训和演练

根据应急管理工作的要求,我乡有计划地请专业人员,对各类应急救援和管理人员进行岗前应急常识和业务知识培训。先后开展道路安全、消防等各类知识讲座,提高了应急救援人员的专业技能和处置能力。按照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实战要求,我乡高度重视应急演练工作。全乡有计划、有组织、分层次地组织开展了突发防火应急疏散演练、抗洪救人演练、突发交通事故应急演练等各类演练活动。通过演练,检验了预案,有效地提高了各部门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实战能力。

六.存在的问题

1.专项应急预案和部门应急预案有待进一步完善。

2.应急经费和后勤保障不足。

3.应急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

七.2012年工作计划

1.进一步完善全乡应急预案体系

进一步抓好全乡各类应急预案的修订、和实施工作。按照“内容合法、程序规范、政务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应急预案的和宣传,组织力量抓好预案的组织实施,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的开展。

2.进一步加强应急机构和队伍建设

进一步完善全乡应急管理的各类工作机构,加强应急队伍建设。重点抓好骨干队伍、专业队伍建设,加强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完善各项保障措施,健全救灾物资的储备制度。对一些重点部位、重点工作项目,建立完善预防和应急管理措施,全面提高全社会的抗风险能力。

3.进一步扩大应急管理科普宣传教育

做好我乡应急管理科普宣教工作,增强公众的公共安全和社会责任意识,提高公众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突发公共事件并减少损失,保障公众合法利益和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