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乡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报告

时间:2022-10-12 09:44:15

全乡安全隐患排查情况报告

7月10日至7月11日,全乡对辖区内列入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未列入隐患点可能发生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查,经过2天排查,详细摸清全乡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现将摸排情况报告如下:

一、地质灾害隐患点及其他隐患排查情况

(一)隐患点排查。乡共1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7月10日至7月11日,全乡出动20人次,对13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和未列入隐患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情况进行排查,各隐患点发生次生灾害现象不一致,主要有滑坡、山体崩塌、泥石流等现象。

(二)其他隐患排查。一是乡8工桩斜对面,出现电线和树叶紧挨在一起,有的电线甚至从树叶穿插过去的情况,担心树木或成带电体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二是乡9工桩公路急弯处和碑子寺村小尔边组道路急弯处,由于国投公司沙场长期运输砂石,导致道路两侧堆满砂砾,导致原本双车道的道路只能单边通行,特别是急弯处,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二、解决办法

(一)隐患点解决办法:加强监测点监测人员的管理及对监测点的监测预警工作,认真做到“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进一步加大力度宣传避灾知识。

(二)其他安全隐患的解决办法:一是针对线路和树叶紧挨一起的情况,联系县电力公司,进行整改,截止目前电力公司已经派员进行现场勘查,并及时处理,安全隐患已经排除;二是针对县国投公司沙场运输砂石途中掉落的砂砾,导致公路堆满砂砾的情况,全乡向县国投公司发函,要求及时清理运输途中掉落的砂砾,并进行长期的清理。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全乡属县地质灾害多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多。全乡将继续加大辖区内的隐患排查,针对已经确定的安全隐患监测点,会加大监测预警工作,同时组织干部职工和村两委定时不定时进行隐患排查,坚决做到早发现早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