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体局软环境建设践诺报告

时间:2022-04-20 08:43:00

文体局软环境建设践诺报告

2012年,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推进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和体育战线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了公开承诺。下面将落实情况汇报如下:

一、经济工作方面

2012年我局招商引资工作任务是300万元,目前完成368万元;向上争取资金任务200万元,目前完成502.7万元;固定资产投资任务600万元,目前完成708万元。

二、重点工作方面。

一是配合市委组织部组织了庆祝建党90周年红歌比赛;二是为建立并完善“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朝鲜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教学与科研基地”功能,与中央民族大学达成意向,在寒暑假期间,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到我市进行非遗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并对我市非遗馆相关工作给予指导和帮助;三是组织召开了《中国少数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四是启动江畔中小学生素质教育体验游,制作了6000份宣传单,在延边广播电台“爱上旅游”栏目中午黄金时段分三期直播介绍了教育基地;五是充实并完善《江之歌》与儿童剧《灰姑娘》、《小红帽》剧目的基础上,《江之歌》为海内外游客演出100多场,歌舞儿童剧《灰姑娘》和《小红帽》为全市少年儿童演出了30场;六是完成对磨盘村山城遗址保护的勘测、调研、航拍等工作,已委托省文物局制作“磨盘村山城”整治工程《项目报告书》;七是新建10处农家书屋,了争取305件、29处体育健身路径器材;八是建立耗能统计台账,按时上报耗能季、年报表,按要求完成了各项节能工作目标;九是加强对应急管理工作领导,按要求做好了应急处置、值守、演练、排练等各项工作。

三、政行风及软环境建设方面

(一)全面实行行政执法政务公开,行政许可项目全部纳入市政务大厅,做到一次性告知、一次性受理、一个窗口办事;公开审批项目、审批程序、执法内容、执法程序、执法人员,做到执法权限法定化、执法环节程序化、执法行为规范化、执法文书标准化、执法结果公开化,杜绝了执法的不文明行为。

(二)进一步加强对我市文化市场的监督管理,严厉打击文化市场中违法经营行为,坚持做到日常性管理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一是以“依法净化文化市场,保障公民文化权益”为主题,开展了12318文化市场法制宣传、“世界知识产权日”“安全生产月”等宣传活动6次,发放宣传单500余份;二是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5次,检查场所106家次,现场整改火灾隐患3处,与业主签定“消防安全责任书”50份;三是开展了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行动4次,文化市场专项整治行动7次,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249人次,车辆42台次,检查场所477家次,立案查处案件2件,没收非法音像制品613盘。

(三)提高办事效率,加强机关纪律,狠抓政行风建设,按照《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八要八不要”规定》和《市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纪律“十不准”》来要求全局职工,为到我局办事部门、单位和人员提供了全方位优质服务。

(四)在机关内实行了《首问责任制》、《行政执法过错追究制》、《行政处罚双备案》和《双报告》等相关制度,在本部门权限内做到了当日申报三日内审批完结,需省、州批复等特殊情况依照有关条例的规定给予答复或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