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城区集中整治工作报告

时间:2022-02-16 08:38:00

老城区集中整治工作报告

一年以来,老城区以创先争优运动为契机,在全区各级指导班子中集中展开了以“政治本质好、连合协作好、用人导向好、作风形象好、科学开展实绩好”为首要内容的“五好班子”创立运动。运动施行以来,全区各级指导班子环绕贯彻落实科学开展观这个主题,凸起创立重点,强化组织指导,落实推进办法,出力打造引领老城科学开展的“微弱引擎”。

一、从强化理论武装着手,起劲进步各级指导班子的才能本质

完美进修准则,对峙指导班子中间组进修和机关干部集中进修准则,健全自学、述学、评学机制,对各级指导干部在进修工夫、进修笔记、心得领会、理论调研等方面做出了详细规则,进步了进修的盲目性。丰厚进修内容,对峙用中国特征社会主义理论系统武装干部,对峙用党的道路方针政策和国度司法律例培训干部,对峙用党的优秀传统和作风教育干部。立异进修方法,紧紧环绕全区重点任务,接纳集中培训、外出调查进修等多种方法,不时进步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经过完美进修准则,改良进修办法,做到学与思相连系、学与用相连系,起劲把中心的计谋摆设、上级的任务要求、底层的任务经历相连系,把进修的领会和效果转化为推进任务向前开展的才能。

二、从健全民主决议计划机制着手,不时进步各级指导班子的凝集力

对峙把民主集中制贯串于增强班子思维政治建立的全进程。全区各级指导班子对峙集体指导下的小我分工担任制,明白班子成员分工,落实职责义务,健全标准议事规矩和决议计划顺序,履行“一把手”末位亮相制,树立健全状况传递、信息沟通、定见反应等准则,确珍重大事项集体评论决议。把开好民主生涯会作为增强班子本身建立的主要内容,树立民主生涯会测评准则,对峙上级党委(党组)成员参与下级指导班子民主生涯会和区纪委、区委组织部派员列席下级班子民主生涯会准则,不时进步各级指导班子民主生涯会质量,实时处理班子本身存在的问题,促进班子高效运转,进步班子的凝集力和战役力。具体落实交心说话准则,每年至少展开一次交心说话运动,班子首要担任同志与班子成员交心说话每年不少于2次,与下级班子正职交心说话每年不少于1次;班子成员之间互相交心说话不少于2次,分担指导与所分担单元的首要指导交心说话每年不少于2次。

三、从对峙准确用人导向着手,建立擅长推进科学开展的指导班子和干军队伍

对峙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规范,有认识地、有方案地把优异干部、年青干部、后备干部推到出产建立第一线,乡村底层、重点项目建立主疆场上去磨砺磨炼,以此培育、辨认、调查和选用干部。在鼎力选拔优异年青干部和女干部的还,根据任务实绩和群众公认度,积极存眷那些长时间在底层扎实任务、沉默无语、专心苦干的诚恳人、正派人,让各个春秋段的干部都坚持高昂进步的劲头和心态。严厉执行指导干部小我严重事项申报、述职述廉、经济责任审计和问责等准则,对直接从事人财物治理运用、项目审批、法律监视等岗亭的干部按期交流轮岗,起劲构成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情况和心齐劲足的干事创业气氛。制订出台《老城区综合目的审核评价方法》,把平常审核和按期审核有机连系起来,树立健全表现科学开展观要求的指导班子和指导干部审核评价机制,进步指导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开展观的盲目性。

四、从改良任务作风着手,实在树立各级指导班子勤政务实的优越形象

各级指导班子严密连系创先争优运动的展开,结实树立党的主旨观念,一直对峙群众道路,起劲树立指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凉”的优越形象。鼎力履行“一线任务法”,健全完美指导干部联络点准则和下访准则,积极展开“结对帮扶”运动,协助群众处理实践问题。强化机关效能建立,改良会风文风,执行首问责任制、承诺处理制、限时办结制等准则,进一步进步行政效率,提拔效劳程度。增强对“一把手”在决议计划、执行等重点环节和人财物治理等重点部位权利行使的监视。各级指导班子成员在盲目恪守清廉自律各项规则的还,仔细实行“一岗双责”职责,具体落实党风廉政建立责任,构成了分工担任、协分配合、齐抓共管的任务格式。

五、从加强指导班子在朝才能着手,积极推进全区经济社会科学开展

上一年以来,全区各级指导班子紧紧环绕区委“福民强区”开展思绪和重点任务义务,找准效劳重点管理、效劳科学开展的出力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项目建立获得分明成效;统筹推进教育、卫生、计生等各项社会事业,健全完美城乡低保、大病医疗救助、农人养老保险、城镇居民根本医疗保险等社会保证系统,鼎力推进创业就业和社会保证工程;加速农业经济构造调整措施,鼎力开展高附加值为主的农业和劳务经济,不时拓宽促农增收渠道。各级指导班子和指导干部在推进老城科学开展的进程中禁受了磨炼,加强了驾御市场经济的才能,进步了在朝才能和程度,有力地推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协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