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境专治月工作汇报

时间:2022-02-16 02:53:00

水环境专治月工作汇报

2012年6月是全省确定的城乡水情况专项管理月,依据《市水务局关于印发水情况专项管理月施行方案的告诉》(水务发〔2012〕80号)文件要求,我局高度注重,立了以局长张果为组长的《区水情况管理专项举动攻坚月指导小组》,还依据本区实践状况,制订了《水情况管理专项举动攻坚月运动施行定见》(一体〔2012〕号),并依照市级下发的施行定见要求结合其他各区级相关部分,街道做事处于本月对区内河流进行了大规划的突击整治,经过近一个月来的起劲,区内河流水域及周边情况获得分明改善。现将整治任务总结如下:

一、任务义务

在本年月份集中管理河流乱污和水域情况卫生专项举动的根底上,水情况专项管理月运动以城区及城郊连系部、收支城路途周边、铁路沿线、场镇等区域的河流为重点管理对象,全时段施行河堤通道打扫保洁、雕栏保洁、水面保洁、绿化带管养、设备管养等功课,坚持水域治理局限内水面干净无分明漂浮物、河流内无分明淤积、水质不黑不臭、无积压渣滓、绿地整洁、各类河流设备无缺、无违章修建和乱摆摊点。

二、管理办法

(一)具体展开河流清淤、河流沿线渣滓清运任务

依照《市水情况专项管理月施行方案》要求,连系2012年小流域污染管理及防汛任务,我区结合各本能机能部分及相关街道做事处依据职责分工,组织力气疏掏了区内各类河渠淤泥,清运了河流沿线渣滓,撤除了沿河违章建立及直排茅厕,清算了沿线各类排污口,封闭了河渠沿线养殖场。区内河流水情况获得较大改善,还为我区本年平安度汛发明了有利前提。

(二)树立和完美河流长效治理机制

各相关街道和部分要依照《区小流域治污长效治理施行定见》(府办〔〕174号)文件要求,实在实行职责树立健全河流长效治理机制。还区小流域污染管理办公室接纳办法增强小流域长效治理:一、区小流域办组建两个放哨组,增强对全区23条河流的日常放哨,实时发现河流治理中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实时协调相关部分和属地街道进行整改;二、区小流域办增强对河流治理公司催促,严厉审核,奖惩逗硬,促使河流治理公司仔细实行职责;三、连系城乡情况综合整治任务,进行“河流乱污”集中整治任务,经过目的督查、区委、区当局分担指导出头召开河流治理现场会等方式,催促相关部分对河流乱污问题进行实时整改。

(三)鼎力展开水情况管理任务宣传运动

广阔人民群众是水情况专项管理任务的受益主体和推进力气,我区充沛发起参加管理任务,各相关街道做事处依照属地化治理准则组织任务人员沿河进行宣布道育,并对毁坏水情况的不良行为进行现场批判教育。还发起媒体宣传推行进步前辈经历,对背面典型进行曝光,促进社会各界普遍存眷、积极参加水情况专项管理月运动,起劲营建水情况专项管理月运动的优越气氛。

三、管理果

在水情况专项整治月中,我局结合其他区级相关部分,街道做事处,连系本年小流域污染管理任务对区内河流级周边情况进行了大规划的整治,个中清运河流沿线及水面漂浮物渣滓700余立方米;肃清河流清淤约28000立方米;撤除河流沿线违章建立已约13000平方米;撤除河流沿线直排茅厕6座,封闭沿河畜禽养殖场2家。还,发起群众积极参加,增强宣传指导,宣传时期共印发宣传材料约320份,制造告白宣传口号约15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