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房管理员工作汇报

时间:2022-12-06 10:05:00

机房管理员工作汇报

使的不断的成长。过去的一年里我很圆满地完成了自己所承担的各项工作任务,匆匆忙忙一年又过去了转眼间来到新华这个大家庭已经四年多的时间了领导与同事的关怀和教导下。充分做到一个机房管理员的作用但也有一些不足之处。工作中我也不断的努力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机房管理员弥补不足。

现将过去一年的工作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10年回顾过去

机房安全

不论再晚下班我都会细心的检查一下自己的机房有门窗是否关好,机房安全是最重要的因为我学校决大部份的资产都是机房。自从06年我来的那天我就直接在机房坚守这个岗位。机房的电路是否切断,保证机房无任何的安全问题。让同事们能够安心的回家。现在虽然不在机房夜值也是时刻叮嘱我值班老师一定管理好机房财产保证机房安全。

对所查到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并定期所管辖的教学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无法当时整改的问题并给出整改方案定期回查。过去的一年中对机房的电路进行整修更换老旧的空开2个更换灭火器2个更换U型锁4把,并对分屏的月牙锁损坏进行更换。

机房维护

1机房机器维护

主要检查网络完好率和设备完好率并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跟进解决,对于本所区机定期检查。使得我校区的设备完好率和网络完好率每月都排在全院的前例。也定期对机房所有机器应用软件和杀毒软件跟据教务所下分的板本进行相应的升级处理。

2教师机器维护

过去的一年中由于办公司搬迁和大量教师用机的更换维护量是比较大的共维修机次数600多次网络维修故障排除200多次。主要负责基本上负责全院的机器维护和网络维护工作。

管理方面

1机房管理

基本情况

第三网络中心片区组长兼物资管理员一职。主要负责三网片区5个机房、12个分屏、阅览室网络和西区所有的行政、教师、机房用机的管理。

机房美化

西区是院招生的一个大门和形象所以机房更是重中之重,校区整合以后。领导的指示下全机房上下全面动员进行教学场所的美化和装点之中并对其进行了相应的评比学动,片区包揽了机房这块的前一、二、三名。给招生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学生管理

让每个学生都能理解我所说和所做这样人性化的管理使得全年无一学生投诉的现象出现,学生管理方面一直倡导人性化管理。而且学生满意度都在98.7以上。

2人员管理

工作之余经常找每个机房老师去谈心,担任让片区组长后。去了解他思想动态和最近有生活情况让他用百分之百的心情投入工作中,把我机房建设的更好。

3物资管理

物资报废

共报废兼容机298台,2010年下半年我校区共完成了对部分性能较差和无法使用的计算机设备进行了整体报废工作。显示器583台(包括99台15寸显示器)单人电脑桌104张等。

校区间物资内部转置

所以校区转置的物资同往年相比有所增加,2010年由于各校区的搬迁。共转入电脑256台、显示器334台、分屏器71个分屏桌90转出电脑83台、笔记本23台并完成了年底最后转置清点工作。

4教学方面

接了计算机组装与维护、offic基础、计算机网络等辅导和授课。辅导中不断的充实自己的知识,做好机房管理的工作之余。让我得到更大的提升。全年辅导达400多学时以上,学生满意度达98.7%以上,并授课满意度达到100%不断的学习之后我勇敢向高峰发展在今年的年底准备接CorelDraw和CAD等辅导。这对我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提升让我一个新高度。

工作创新

这给了像我这样爱创新爱走新道路一个机会让我想法实现。今年我院提出了创新口号。

1校区还用纸制对教学场所进行打分的同时我想到建立一个电子的网络教学场所打分系统这样即能节约纸张又能节约对复杂而且大量数据计算的时间。

将于明年进行申报创新项目其它方面工作现仍然有一个教学项目正在实践的过程中。

1第六届数码艺术节-安装大赛

25月份ATA考试

3第二届合肥技工节

4多功能厅CEAC会议

5学生网络硬盘维护

6阅览室网络维护

7教学场所打分系统编写与维护

8校园网络维护

92010年物资报废

二、团结就是力量

全体机房老机发扬我不怕吃苦的精神,领导的带领和指下。完成的四个一体化教室的建设、四个分屏显示器的更换、三网所有兼容机的报废和导师机房改健工作,还有一个一体化也在积极的筹建中。

三、机房管理中的心得体会

就总结了一些经验。来到新华已经差不多快四年的时间一直在和学生打交道。这过程中我总结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想和大家一起分享。上大学的时候就管理了整个社团。

会和他详细讲解,站队和进入机房时可以遇到少数不遵守机房纪律的学生出现。并指引他应该怎么解决。

所以在机房会出现在混乱的情况但面对这种混乱我一定要沉着和冷静细心的帮助每一位同学找到自己的机位,由于我机房机器有部份兼容机。很多机器出现故障我还是一如既往的去修理和维护。保证不让一位同学因为没有机器不能上机。

不遵守机房管理。应该及时的纠正其错误,管理学生上机打游戏、讲话下位等。耐心的做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跟学生讲些基本的道理让他意认到自己不能在玩了一定要好好学习。想只要我跟学生耐心的解释教育,就可以感化他认他从新入学习环境中来。

这种我无法教育和制止的情况下我及时通知班主任和教管,机房管理的过程可能有一些很难处理的学生为了避免与学生发生冲突。让班主任去处理他并责令其改正,如下次则安机房管理制度处理。

细心、和蔼面对每一位学生,机房管理中肯定会出现许多难以管理我想只要我评着一切为了学生学习为主。这样我相信我机房管理工作决定会蒸蒸日上的。

四、2011年的目标

并做好新的一年的备课任务,1新的一年里我会更加努力的做好机房的每一项工作。准备在新的一年里在接CorelDraw网页、计算机网络的授课任务和辅导工作,并在工作之余学习网页和一些高深高程准备在新的一年里进行辅导和提升。

为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2新的一年里做出更多创新项目来更好的服务我学校。

改变以前死板辅导模式,3学习杜郎口中学教学模式。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五、工作中的不足之处

要进一步的严格要求自己,虽然以工作快四年的岁月了但在工作中还存在这一些不足之处。今后的工作中。虚心向领导、同事学习,克服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这处,争取早日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为我新华做出更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