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教师下半年工作汇报

时间:2022-10-30 10:45:00

优秀教师下半年工作汇报

一年有过去了这一年的时间中,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并在实践中不断学习、摸索。此我对这近一年的工作小做总结,发扬自己的优点找到自己的不足,为今后的继续工作做出适当的经验参考。时间转瞬即逝。宋体">身为教师,师德是先决条件。没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其它一切都是空谈。因此这一年来我坚持学习,不断地提高自身的思想觉悟,形成自身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并认真学习贯彻《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的法律法规,认真执行教育方针,努力探索教育教学规律,积极参加各类政治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时刻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要求自己。日常工作中我积极响应学校的安排,认真听取校领导的意见并及时加以改正,与同事相处融洽,为自己创造了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

记得有人说过,爱是鉴别教育的尺度。首先爱学生是教师教育学生的起点和基础。时刻牢记这句名言。并体贴学生爱护学生,很认真的倾听他声音。耐心的给他解决问题。正努力成为学生都喜欢的好教师和受孩子们尊重的班主任。深知“身教重于言教”时刻注意自身对学生的影响,处处以身作,上班从不迟到早退,只有早出晚归,即使有病也坚持上课。平时我十分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求学生做到自己先做到而且做得更好。常常告诉他能在一个学校的一个班级中读书是多年修来的缘分。就是兄弟是姐妹,要互相帮助,互相学习。每当遇到谁的生日时候我会带动全班同学给他唱生日歌并倡议小朋友们自制礼物送给他让他感受班级体的温暖。带动下,逐渐形成了一个班风正、学风浓,同学们团结互助,朝气蓬勃的班集体。

其次培养他养成良好习惯。对任何人来说,从小培养良好的习惯非常重要,好习惯一生受益。注重培养他道德品质的同时,还注重培养他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他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从小事做,做到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比如:每个学生都知道要讲文明、守礼貌的大道理,可大体做的时候却不尽人意。就从自身做起,言传身教,并倡导同学们从小事做起,使用礼貌用语:请;谢;对不起;没关系。看见班级或者校园里有垃圾就会让他去捡起来丢在垃圾筒里,学会礼让和宽容。通过些小事情,及时的教育了讲文明、守礼貌、讲卫生要从身边的每件小事做起。课间不追打,不玩危险游戏…经过这一个学期的培养他基本能做到课间文明游戏。再次我经常举行一些有教育意义的班级活动,班级活动是班集体建设的命脉,其根本目的从实际事情入手更有效地教育学生。丰富多彩的活动,可以愉悦孩子们身心。再说游戏、玩耍、活动是小孩子的天性。精力充沛,活泼天真,可塑性强,开展的一些符全他年龄特点的活动,花力不多却可以培养学生各方面的兴趣爱好、良好的行为习惯和道德品质。如:献给亲人的一片情”主题活动,黑板报设计比赛”交通安全”寻找秋姑娘”写字比赛”读书比赛”珍惜水资源”等一系列班队活动。班队活动他讨论的热火朝天。其中我班的黄新陆、顾歆艺两位同学光荣的获得校园读书比赛的二、三等奖。班队活动就像是催化剂,让学生活泼向上,充满活力与朝气,摆脱学习的束缚,让他享受快乐,享受自然风光。

最后我培养他人人成为班级的小主人。孩子们成长需要阳光雨露,需要关怀与温暖,这样才能健康成长。班主任要善于发现现他长处,发扬他优点,使他团结在集体的旗帜下,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班干部的任用上,采用“一周竞选班委”制,让每一个学生都来当一次班委,来体验当班干部的快乐和喜悦,更让学生体会到当班部难,当好班干部更难,要付出巨大的心血和汗水的每个人领读早自习一天。还采用了奖励法,设置了文明小组奖”和“活动进步奖”每月评一次。为全班同学,尤其是后进生创造了成功的机会,激发了积极向上的热情,也增强了主人翁的责任感,每个同学都自豪地说:班级小主人,要为班级争光!

尤其是一年级学生的个人习惯养成正处于形成阶段,各方面的思想意识都不成熟,因此班主任更是要针对这个阶段的年龄特征对班级进行有效管理。经过一年的管理接触,班的班风有了日新月异的变化,渐渐的由自由散漫转变为一个纪律规范化的班级。

作为一名小学教师,深知责任的重大,因为学生的启蒙教育就始于我本年度我担任一年级的体育教学,平时的工作中,不断提高自己,认真做到教学六认真”课前认真钻研教材,设计教案,并且利用网络、书籍以及各种信息渠道拓展教学资源。课上运用多种教学方法,培养学生对体育课的兴趣,并开展多种课堂活动,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活跃课堂气氛,提高教学质量。课后积极反思课堂教学流程,解学生的学习动态及信息反馈,认真写好教学反思与再教设计,并在学校的安排下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听课中成长,虚心主动地向有经验的老师请教学习。本学年学校为我提供了很多成长的机会,多次外出听课。先后上了两堂汇报课、其中一堂被教研员鉴定为“良好”备课被鉴定为“优秀”一堂戚浦杯评优课,并光荣的获得“戚浦杯”优质课二等奖。实践演练中不断地摸索、反思、成长,虚心接受领导的监督与检查。

经过一年的工作与学习,收获了很多,同时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教学经验积累的基础上,还要不断地沉淀自身品行修养、拓展自身学识、发展专业素养、提高教学综合能力。只要捧着一颗爱心,以十足的耐心和一定的细心投身这份工作,并用心做好这份工作,相信每位教师都可以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年轻的会向着这个目标不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