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局创优活动报告

时间:2022-07-29 09:05:00

司法局创优活动报告

党员干部都真正做到以抓活动促工作,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使招商引资工作有新思路、新举措。围绕中心任务,开展争创工程。党支部带动各股室广泛开展争创活动,不时转变作风、实干进取,形成了比业务、比效率、比贡献的浓厚氛围。广泛开展了各种形式的服务群众活动,组织党员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等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风貌、工作作风都有了进一步转变,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但是离要求还有一定差异。将继续采取措施,推动创建先进争当优秀活动的顺利开展。

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县司法局自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来。精心组织,狠抓落实,深入扎实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初步效果。现将我局创先争优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周密安排

召开专门会议,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周密安排。一是成立组织,明确责任。为确保活动取得效果,成立了由局长马德义同志担任组长的局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局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局办公室负责创先争优活动日常工作。二是制定了实施方案。三是搞好思想宣传活动。召开了动员会,党支部利用组织活动等时机开展思想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动员、认真学习,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对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理解,形成了党员立足本职争优秀,发挥共产党员在推动科学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科学发展的优势,为县域经济建设大局服务。

二、明确主题。深入推进

局党支部积极认真地按照“实施方案”开展学习和争创活动。结合学习培训、”党员活动日等经常性工作,活动开展以来。扎实推进。

统筹推进党支部的建设。一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

以培养“学习优、作风优、素质优”服务现代党员干部队伍为重点,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党支部、争当优秀党员活动为主要内容。扎实有效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开展好廉政承诺,党员干部许诺等公开承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保垒作用和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大局服务。

做到两推进两不误。二是统筹业务和中心两项工作。

同时扎实开展了城乡风貌建设、结对共建、抗旱救灾、防汛抗洪、移民搬迁等中心工作,今年主要继续开展了人民调解、法制宣传、法律服务等基础性工作。业务与中心工作有序推进,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县遇到五十年一遇的罕见旱灾,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局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号召,局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里湖乡、八圩乡实地调查旱情,捐款1100元给里湖乡八雅村购买抗旱物资,还购买了20个储水桶给八雅村送水队,解决运水难题。此外,还资助1000元给城关镇拉易村坡前屯购买抗旱物资,解决他燃眉之急。6月份进入雨季后,县多个乡镇又遭受了洪涝灾害,人民群众生命财富再次受到威胁。局积极发动干部职工捐款900元,抓好抗旱抗洪救灾工作。今年上半年。捐出衣物70余件,交由民政、妇联等部门分发到受灾群众手中。

局主要负责配合林业局做好铜江生态公园和城区绿化地的征地工作。局抽调2名骨干全力投入征地工作,抓好城乡风貌建设工作。城乡风貌建设方面。并全力保证工作开展所需的车辆和经费。局主要领导多次利用休息日和夜晚时间,深入群众家中做群众思想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和工作方法,使生态公园征地工作得以顺利推进。

解其思想动态和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得知他春耕生产有困难后,做库区移民联系户的安排扶持工作。局多次深入罗富乡八外移民点看望慰问联系户。局立即出资协助购买了玉米种、化肥、抽水机等物资,购买了2头小猪给他喂养,解决了实际困难,使其安心在移民点居住生活。11月份,协调民政部门争取到4000元扶助资金,协助联系户维修危房,让他有一个安全的住所。

局非常关心贫困党员、贫困大学生生活,此外。坚持开展“送温暖”活动。七一”期间,慰问了八雅村党支部贫困党员6人,送去慰问品一批和慰问金600元;八月份,积极配合做好“圆梦工程”为贫困大学新生捐款1000元,协助他解决学费困难问题;教师节前,八雅村小学慰问学校老师,送去慰问金200元和慰问品一批,感谢他为贫困山区儿童教育作出了艰苦奉献。11月,抽调专人协助开展全县人口普查工作,圆满完成了所负责小区的普查任务。配合联系乡镇开展工作方面,局先后出资2500元支持里湖乡计划生育集中宣传服务月活动,促进了联系点计划生育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