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工作大会报告

时间:2022-07-03 10:05:00

商务工作大会报告

月日上午,全市商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是七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五届人大三次和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布置的各项任务,回顾总结了年和“十一五”期间的商务工作,明确“十二五”时期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表彰先进,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出席会议。

年,全市商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实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扩内需、稳外需、保增长、惠民生、促就业”等一系列方针政策,保持了全市商务事业良好发展态势,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一年来,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3.04亿元,完成年计划的98.86%,比上年增长18.7%;实际利用外资3635万美元,完成年计划的110.57%,比上年增长20.12%;外贸进出口总额2796万美元,完成年计划的107.5%,比上年增长18.4%;全市全年家电下乡累计销售126301台(件),销售额2.6亿元,汽车摩托车下乡累计销售25705台,销售额2.53亿元,兑现财政补贴5895万元。

会议明确,“十二五”时期的发展目标是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增幅18%,到2015年达到190亿元;实现利用外资年增幅10%,到2015年达到5860万美元;进出口总额年增幅15%,到2015年达到5600万美元;外派劳务,到2015年达到644人,营业额到2015年达到500万美元。

年全市商务工作要力争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9亿元,增长18%;实际利用外资4000万美元,增长10%;外贸进出口总额3250万美元,增长16%;外派劳务440人,新签合同额958万美元,完成营业额312万美元。

强调,全市各商务部门要正确把握当前面临的形式,要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坚持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调整优化投资结构,努力扩大出口规模;要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综合思维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开拓创新能力和落实执行能力,促进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健康发展,为实现全市“五年大变样”和富民强市目标而努力。

会议还对年度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商务工作、信息工作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