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建所近期工作简报

时间:2022-12-30 10:08:00

古建所近期工作简报

古建所在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坚持把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助推工程常抓不懈,倾心服务,积极参加文化厅关工委开展的“安全、健康、快乐、有益”主题暑期文化活动,以多彩活动提升青少年,努力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真正使关工工作成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实际行动。

8月5日上午,我所17名中小学生在办公室工作人员王少英的组织带领下,兴致勃勃地聚集在奥斯卡新建文影城,观看由省文化厅老干部处精心包场的两部热播动画大片《变形金刚2》和《麦兜响当当》。席间单位还为每个小同学发放了饮料。观看电影时,孩子们聚精会神,笑声不断,渡过了欢快的时光。电影结束后,望着依然情绪高涨的孩子们,家长高兴地说:“这样的寓教于乐活动使孩子们更加热爱生活,培养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感,扩大了他们的视野与知识面,丰富了他们的精神世界,十分成功。希望单位多多组织此类活动。”

所党支部书记赵会军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文化单位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工作载体,丰富活动内容,扩大活动覆盖面,着力营造青少年学生暑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认真做好暑期安全工作,合理安排暑期生活,多开展一些有意义的活动,提升暑期生活品位。让孩子们有更多的机会观看到优秀的影片。

古建所参加省直文化系统歌咏比赛获奖

八月二十六日,由省文化厅主办的庆祝建国60周年爱国歌曲大家唱合唱比赛在河南省艺术中心音乐厅隆重举行,通过每位参赛队员、后勤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和两个月来的艰苦训练,由河南省文物管理局、河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河南省文物交流中心、国家文物出境鉴定河南站等五家单位组成的联合演唱队获得表演三等奖和优秀组织奖。我们联合队演唱的歌曲《东方红》、《红星歌》威武雄壮、歌声嘹亮、豪迈自信,歌颂了祖国6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绩。文化厅党组成员、文物局局长陈爱兰在总结时高兴的说,此次比赛,唱出了水平,赛出了士气,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凝聚力,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提升了众心合一,充分展示了省直文物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良好的精神风貌。

我所老干部参加文化厅第21届老年运动会喜获佳绩

省古建所14名退休老同志在单位的精心组织和准备下,参加了文化厅于10月19日在河南博物院广场举办的省直文化系统第二十一届老年运动会,参加的项目有:中国牌、跳棋、男女定点投篮、男子飞镖、男女掷实心球、男女掷兵乓球等项目,整个运动会充满了健康、欢乐的气氛。通过一上午的紧张比赛,古建所代表队的崔秉华获得了本次比赛跳棋二等奖,李社兴获得了男子飞镖、男掷乒乓球二等奖;郭天锁获得男掷乒乓球三等奖,张士成获得男子飞镖三等奖,陈进良获得男子飞镖、男掷乒乓球三等奖的好成绩。通过本次运动会,充分展示了老同志们健康的精神风貌和团结一致的团队精神,有力地促进了我所退休老同志今后健身文体活动的开展。

在运动会开幕的当天,省直文化系统老年书画展在博物院西配楼展厅同时开展。我所推荐报送的反映开封民俗的现代摄影作品《吹糖人》(张家泰摄)光荣当选。

抓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重视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

河南省古代建筑保护研究所

我所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列入日常重要议事议程,每年都签订《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明确各部门的责任范围和工作目标,责任书的签定率达100%。成立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制定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由于工作措施防范到位,确保了治安大局的平稳,多次被评为社会治安综合管理工作先进单位。

在信访稳定工作中,我所一是认真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及时处理;对重要的信访举报件认真调查核实,及时提出处理意见。该要结果的及时转办要结果,需立案的及时呈报厅党组立案。年内群众信访举报办理率达100%。二是加大对重大案件的查办力度。所领导对呈报立案的信访案件要及时批办立案,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同时,要加强对查处违法违纪案件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汇报,切实解决办案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三是对上级交办、转办、要结果的案件,按照上级要求和规定的时限,积极办理,按时上报处理结果。年度办结率达到100%,无隔年案件。

我所深感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日常工作中,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为先”的方针,每年一次聘请省消防协会专家到所进行消防知识讲座,逢年过节和国家法定长假,都要全所范围内进行安全隐患大检查,保证了各项设施的安全使用。所分管安全的领导总是利用各种会议场合对职工及其家属进行多方面的安全教育,特别是每年的安全月活动有布置、有安排、有设施、受到了良好的效果,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我所及时把握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问题,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高度重视稳定工作,积极开展同“××功”邪教组织的斗争。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的方针政策,紧密联系工作和思想实际,采取有效措施,加强敏感节日和重要会议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实现了“三个零目标”。2009.12.15

古建所庆祝新中国建立60年摄影比赛评选结果揭晓

为庆祝新中国建国60周年,展示改革开放三十年以来的精神文明建设成就暨广大干部职工精神风貌,活跃古建所文化生活,建设单位和谐文化,根据豫古建党【2009】7号文件精神,

举行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职工摄影作品展评选活动,经有关专家认真评选,于本日评选结果揭晓。在本次比赛收到摄影作品200余幅中,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现将获奖结果公布如下:

一等奖:牛宁获奖作品《布达拉宫》

二等奖:赵刚获奖作品《功夫》

杨华南获奖作品《天高云淡》

三等奖:杨东昱获奖作品《暮色吴哥》

赵彤梅获奖作品《吴哥波影》

李光明获奖作品《历史的记忆》

优秀奖:朱兆杰获奖作品《川北烟雾》

吕军辉获奖作品《小沙弥》

梁淑敏获奖作品《原生态》

丁建杰获奖作品《我爱筱园》

这次比赛,对我所的全面建设起到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受到了全体职工的一致好评,也让大家享受了一道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秦曙光所长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今后要不断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