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代会行政工作汇报

时间:2022-05-07 06:23:00

职代会行政工作汇报

各位代表、同志们:

今年以来,我们在矿领导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生产服务中心,以安全生产为切入点,以精细化管理为落脚点,大力加强区队管理,不断强化劳动组织,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完成。下面,我代表队行政把今年的工作情况向各位代表作简要汇报。

一、抓制度落实,规范安全生产行为

一是以“六比六赛”为主题,开展“关注奥运、心系安全、杜绝三违”活动。(1)层层建立安全承诺制度,职工向班组、班组向区队逐级承诺。(2)突出运输的关键问题和安全重点,定期明确工作要求和整改内容,有针对性地做好关键岗位、关键人员的安全教育和现场考核工作。(3)注重自保互保,开展各类“六预”活动,落实安全责任体系。

二是深入推行五位一体和手指口述安全确认。(1)针对以往工作的经验教训,把“现场考核,个别督察”作为日常管理重点,采取不定时间、不定地点、不定路线的方式,开展经常性的确认查究,从源头消除松懈麻痹和侥幸逃避心理。(2)对现场或岗点查出的问题(隐患)立即落实整改,对执行安全确认不利的人和事,一经落实,立即处理,较好地维护了制度规定的严肃性。

二、抓细节控制,全面实施节能减排

节能减排好不好,首先要看小指标。在节能减排工作中,注重抓小控大,针对进口设备多,设备使用周期长,配件价格高等实际问题,严把配件材料领用发放关,杜绝浪费,减少投入。为此,按生产要素、管理环节、可控因素,将材料费指标分解为若干类,按类分解到责任人,并制定奖罚措施。同时,在关键环节设置管理点,使管理责任传递不断线、管理内容不缺项,管理人员实现面对面、手拉手,管理失误的追溯不落空。为进一步降低成本,控制消耗,专项管理和维修小组对更换的配件分类筛选,组合维修,重新利用,较好地弥补了贵重配件进货周期长所产生的维修空挡,即保证了车辆维修,又降低了配件成本。

三、抓精细管理,提高质量标准化水平

质量标准化的关键是“思想境界到位,戒骄戒躁戒漏”。针对9月份工作任务重、各项活动多的特点,党政班子一抓动态,二抓帮教,三抓调整,四抓定位,通过优化管理和整合岗位职能,使各项工作落实有序,高起点推进。一是以“达标会战”为动力,加强设备维修,车辆维护,所有设备实行动态编号管理,简化了维修环节,减小了维护周期。前期,我们还高质量地完成了车辆年审工作,确保了车辆达标,保证了车辆使用率;二是以质量标准化为切入点,以“双基”建设为落脚点,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重点在专业自控、区队班组自管上下功夫,制定和完善了绩效考核、劳动管理、请销假制度,提高了区队综合管理能力。在此基础上,投入30多个人工,大力加强现场整改,换装、加油、检修峒室标准化程度有了很大改观。

四、抓生产服务,保生产和重点工程接续

针对运输线路长、车辆故障多、服务压力大的实际困难,党政班子从主观上树立不怕困难的决心和勇气,积极采取抓现场、抓环节等措施,主动排除各类制约矛盾,把保原煤,保掘进作为首要任务,做到了“两优一保”。特别在18300工作面设备安装中,我们坚持保重点,抓关键,努力做到人员、车辆、管理“三到位”,较好地完成了运输任务。为提高服务效率,我们印制了《车辆检查手册》,在司机中加强车辆日检力度,有力保证了各车型的及时维护,保障了生产服务。日常管理中,坚持抓好现场,服务现场,快捷安全地完成了人员接送及五采新增辅运巷集中铺路等工程物料(沙、混合料)的供应,实现了安全效益双赢,促进了各项工作开展。

五、抓管理创新,主线明确保障有力

在生产服务管理创新中,坚持“先急后缓,即保重点,又照顾全面”的原则,严制度,讲效益,努力做到“三个确保”,不断推进生产服务上台阶。

一是严格规程规定,确保措施到位。每项工作都认真分析有利条件和不利因素,对运输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六预”,点明操作要求,规定解决办法,严密细节环节和工作程序;具体问题具体布置,做到一事一落实,有针对性的组织学措施、讲运作、提要求、论安全,使职工树立始终,牢记安全,增强了大局观念;建立了调度信息反馈制度,每班有专人调度和掌握每次出车全过程的动向,并记录在案,增强了司机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建立奖惩机制,确保运输效率。对运输数量、运输行程进行明确规定,结合绩效考核实行安全绩效考核,对安全实行责任连带制度。为调动职工的生产服务积极性,我们改革计分考核办法,实行了当班考核当班上墙,做到了“日结日清”。

三是强化运输协调,确保良性循环。队重新制定管理人员跟班盯岗制度,每班对现场的运输状况检查,及时处理路面打滑等不安全隐患。同时,加大车辆协调,并对关键路段、重点关口强化调度,避免一切意外事故发生,提高车辆循环和设备运输速度。

下半年工作思路和打算

一、总体思路

以安定量、靠前服务、均衡生产、合理调度。

二、工作目标

1、本季安全消除零破皮伤;

2、工作面按撤、支护材料运送等力主积极主动,其他零星运输做到保障有力,服务及时;

3、加大措施节能减排,各项费用指标不超计划,并有详细考核措施;

4、实现资源成本的精细化管理,最大化实现人物效益,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三、管理措施

1、认真落实干部“现场定位考核”制度,增强现场管理责任,做到重点工程班班跟,其他工程天天跟。及时掌握现场动态情况,工程进展情况,隐患整改情况和运输任务完成情况,做到反复抓、抓反复、抓效果。

2、坚持“以安定量,安全为先”,班前会均衡安排运输任务,现场认真核实每名司机工作量,做到张弛有度,稳扎稳打,安全运输。

3、突出“靠前服务”,积极探索适合当前生产形势的服务方式,不断创新新的管理方法,尤其对采煤队的服务,突出快捷及时,进一步服务好采煤一线。本季度,重点做好12301、18306工作面安装、20603工作面撤除的服务。

4、认真落实设备、车辆达标要求,积极维修车辆,保证井下用车数量和完好。

5、深入实施“五位一体”“手指口述”安全确认制度,以“手指口述”的推行创造更加严肃认真的工作气氛,形成更加严格细致的行为规范。

6、加强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特别要经常性排查安全不放心人,对个别不放心人员进行内部转岗,杜绝事故隐患的威胁。

7、深化开展“六比六赛”活动,实现日常工作的自主保安和相互保安,大力倡导团结协作、相互关爱精神,大力提升创新精神、敬业精神,不断增强全队的创新意识、节俭意识,提高遵章守纪自觉性,努力促进工作开展,切实保证四季度的安全和服务工作不拖全矿后腿。

8、积极完善各类考评奖励机制,严格运行区队管理机制,把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作为第一要务,全力搞好人文管理,营造良好的和谐环境,保证各项工作健康有序地发展。

各位代表,同志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在队党政的领导下,在本次会议精神的指导下,为实现全年安全生产和优质服务而努力吧!

谢谢各位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