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落实离休干部“两费”保障工作

时间:2022-02-18 02:26:00

认真落实离休干部“两费”保障工作

接到省委老干部局和潍坊市委老干部局关于做好离休干部“两费”落实工作的通知后,我们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措施落实,认真开展了对全市离休干部“两费”落实情况排查摸底和督查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深入排查摸底,确保离休干部“两费”落实到位。采取发放“两费”落实情况摸底表,征求意见信,以及深入基层与老干部座谈的形式,对全市离休干部“两费”落实情况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特别是对去年新增离休费以及以前存在“两费”拖欠问题的单位进行重点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目前我市离休干部“三个机制”运转正常、“两费”落实到位,离休费能够按时足额发放,医药费按规定据实报销,没有出现因“两费”问题老干部上访、信访事件。

二、建立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主动为老干部排忧解难。目前,市委组织部、市委老干部局、市人事局联合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老干部工作的通知》,就做好春节期间老干部走访慰问做出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单位春节前夕普遍召开一次老干部情况通报会,向老干部介绍本地本单位一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2008年的工作打算。虚心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和建议。要坚持领导带头,分级负责,认真做好走访慰问老干部工作。要求党政主要领导带头深入到老干部和老干部遗属家中座谈情况,听取意见,增进感情。帮助解决问题。对安置到外地的老干部,也要通过发慰问信、打电话拜年等形式予以慰问。同时,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开展各种形式的送亲情、送温暖活动,积极主动地为老干部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特别是对那些参加革命工作早、家庭收入低、身患重病不能自理等有特殊困难的老干部以及老干部遗属等,所在单位和主管部门要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千方百计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通过扎扎实实、富有成效的工作,使老干部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我市累计拨款20余万元,用于走访慰问老干部和召开老干部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