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销社党委副书记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时间:2022-04-18 09:02:07

供销社党委副书记述德述职述廉报告

2011年12月,被上级任命为区供销社党委副书记、主任以来,至今一年时间。回顾一年来的工作,自己深感在上级组织及领导的关心帮助下和在同志们的支持下,使自己在一年的时间里,牢记组织寄予的希望、领导的嘱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带领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去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和任务,现将一年来的思想、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及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自被上级任命为区供销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后,自己深感虽年轻、有朝气、有能力去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工作和任务,但又深感重任重大,清楚的认识到自己除要加强学习,学习理论、专业知识外,更要抱着谦虚、谨慎的态度,虚心向老同志、老领导学习和请教,并赢得他们的关心和支持,于是自己在各项中心工作和主题教育的活动开展中,没有妄自尊大,而是虚心请教,首先带头认真的自学,做好心得笔记,然后再大会上宣讲,较好的把工作思路与集体智慧融入日常工作,打开了工作局面,赢得工作主动,受到了同志们好评。确保了区社各项中心主题实践活动有效开展。

二、能围绕区委、区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统一思想、分工协作、互相配合、严律工作纪律、规范操作程序,有效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主要表现在:一是针对供销社系统历史遗留问题,债务重,大部分资产没有得到充分利用和发挥,我采取积极措施,想方设法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取得相关部门的理解和支持,使工作变被动为主动。二是坚持民主集中制,在重大决定问题上,做到个别汇报与交心通气相结合,不武断决策,如在处置蟠龙供销社退休人员退休金补发问题和解决来信来访问题上,以及企业运作过程中新发生的难题,基本做到了召开党委会、行政扩大会认真研究,反复磋商,把意见达成一致后再施行。使供销社事业得到健康、和谐、稳定发展。

三、履行供销工作职能。立足为“三农”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尽力。今年根据省、市把关于加强基层社标准化建设中的“十有标准”,在沙石供销社开展了抓住工作的主要,以带动整体,以关键引领全局加快加速打造沙石基层社成为自主经营的实体,为农服务的载体,通过引资与当地有经济实力的个体联合新建了创全省第一具有一定规模的乡镇超市,年底要完成基础工程,2013年可正式营业。该项目建设得到省、市供销社领导的支持和重视。同时,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布置和要求,本人还亲自参加了由区委、农工部、供销社多次联合在乡镇举办的农村垃圾无公害废旧物资拣选工培训班。根据区社自身的经济实力,积极按照业务部门整合和打造我区的“四大网络”建设,重点抓了专业合作社的建设,再生资源市场及农资龙头企业网络建设,并指导加强烟花爆竹经营的安全管理,整合资源,在扩大经营上下功夫,确保系统内安全无事故。

四、积极做好招商引资招工安商服务工作。对区委、区政府分配的招商引资招工安商工作,我亲自带队以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实行多层次、多形式、全方位地展开,按时的完成了上级赋予的任务,并得到服务单位和用工服务单位的好评。

五、认真做好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工作。安全生产和维护和谐稳定是各级摆在工作的首位工作,因此,我始终把安全生产、维护稳定工作及接待来信来访列入到工作的议事日程,逢会必讲,责任到人,在对待上访信访问题上,做到坚持以人为本、认真对待。根据不同情况、不同处理,如对越参加反击战的原系统职工梁志强,要求办理公益岗位问题,我亲自接待并与有关部门协调,指定专人为其办理了公益岗位,使其深受感动,向我表示到,“组织没有忘记他,他会努力工作”。一年来,由于自己的努力和同志们的支持,共处置了转办件3件,接待来访6次,无发生因为工作不到位发生不和谐和不安全事件。

六、在廉洁自律方面。自被组织任命为区供销社党委副书记、主任后,但仍被抽调到水南搞敦促、维稳等中心工作,工作中我时刻牢记党的宗旨,按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准则、严格要求、以身作则,从未受收他人红包和贿赂,按时完成上级交给的任务,较好的维护党员领导干部形象。

七、积极参与征地拆迁和栅户区改造工作。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按排,负责协调赣韶铁路客车整备所项目征地拆迁的扫尾和水泵厂地块棚户区改造的扫尾工作。期间,认真协调有关部门,耐心做好被征收人的工作,较好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

八、不足之处。通过前一段学习实践活动,自己虽能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但围绕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和创造力等方面来认真对照检查,也还存不足。一是深入学习理解中,主动学习的自觉性不高,深入基层调研不够经常,往往以工作忙为借口。二是由于工作难度加大,自己一时在态度上显有浮燥、困惑的现象,这些都有待于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