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局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时间:2022-08-25 03:45:43

档案局三严三实研讨材料

为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内涵和实质,县档案史志局多措并举、扎实学习贯彻,努力奠定活动基础。

一是与学习贯彻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提出“三严三实”以来,县档案史志局按照要求上级和县活动办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集中学习的重要内容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局长隋宝恩结合档案史志发展状况、干部队伍建设实际、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推进情况及自身体会,对“三严三实”及兰考讲话精神进行解读,带领参会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

二是与学习先进人物事迹相结合。为进一步理解细化“三严三实”精神,组织开展以“我学焦裕禄,践行‘三严三实’”专题讨论,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三严三实”精神逐个交流心得体会,党员干部发言率100%。党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3次,带领学习长篇通讯《县委书记的好榜样——焦裕禄》。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了《焦裕禄》《杨善洲》《生死牛玉儒》等教育影片。采取专题讨论、领导带学、学习交流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确保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内涵,笃行焦裕禄精神。

三是与教育实践活动“回头看”相结合。严格按照“三严三实”要求,检验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第一环节活动开展情况。对照检查集中学习覆盖率、查摆问题真实率、建立机制实用率、整改情况群众满意率。在第一阶段,县档案史志局采取集中讨论、座谈会、自查自纠、个别谈话、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广泛征求干群意见,征求对象涵盖工作对象、服务对象、离退休老同志、党外干部等。对征求意见执行边学边查边改边建,并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明确责任人、整改时限,将落实情况形成台账上墙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四是与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相结合。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要求,持续深入地抓好学习,准确把握“三严三实”内涵,在生活和工作中自觉践行“三严三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