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入党思想报告5则

时间:2022-09-14 10:13:00

其它入党思想报告5则

其它入党思想报告5则(入党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坚持“三个代表”,保持党的先进性,是中国共产党性质的必然要求。

为什么说中国共产党具有先进性呢?首先,中国共产党是由工人阶级的先进分子组成的;其次,中国共产党是以先进理论武装起来的;再次,中国共产党是按民主集中制原则组织和建立起来的。党的先进性要求党必须走在人民的前列,走在工人阶级广大群众的前列。这是党的先进性的最基本含义,也是我们从建党以来就一直确认和坚持的标准。在我看来,“先天下之忧而忧”,就是党先进性的重要体现之一。历代共产党员也身先士卒,是实际行动对这一理论做出了最好的解读与诠释。意大利诗人但丁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

这句是他的代表作长诗《神曲》中的名言。他当时极力冲破中世纪神权的束缚,在他的书中有极为形象的描述,竟然将教皇都打进了地狱,经受最残忍的酷刑,这是与当时那个时代是背道而驰的,为当时的人所不能理解与支持的,所以有这番言论。但丁因此成为拉开文艺复兴帷幕的人之一。恩格斯评价他是“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也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为了适应时代和社会的发展的需要,趋时更新,中国走的是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万众瞩目,中国在经济、文化、政治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屹立在亚洲东部,也因此一些国际势力便舆论中国共产党是、是全民党。面对这些舆论,中国坚定不移地走着自己的路。因为我们知道,内涵与外延的本质区别。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式上独一无二,但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没变,内容也没变。无论这些舆论是出于眼红,还是对共产党的不满,当一个事物发展到一定阶段,有人评价好,自然也会有人评价坏。所以,只要认定路是对的,坚定立场,义无反顾地往下走。

“地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始终不变,党员干部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严格要求自己,讲学习、讲政治、讲正气,讲修养、讲道德、讲廉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永葆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永远与人民群众心连心!

从小的角度看,中国共产党如同一个人,他所走的路总会有其他人加以评论,而他要做的是,“去其糟粕,取其精华”,取长补短,坚定自己的立场,走向属于他的未来。虽然共产党中存在一些腐败分子,但是它的精髓没有改变,党的先进性不会因为极个别的落后分子而消失,否则中国今日的繁荣何从谈起?我们要加入共产党,不仅要积极为人民群众服务,也要纯洁党的集体,保持党的先进性。坚定不移地迈向未来!

其它入党思想报告5则(入党积极分子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学习党的组织原则这一内容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一个政党都要采取一定的形式把它的成员组织起来,以完成该政党的历史使命和各个时期的具体目标与任务,这就形成了政党的组织原则。《中国共产党章程》明确规定:“党是根据自己的纲领和章程,按照民主集中制组织起来的统一整体。”

首先是关于民主集中制的形成和发展的内容。马克思和恩格斯在创建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政党——共产主义者同盟时,就已经提出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思想。当时虽然还没有明确使用民主集中制的概念,但他们始终把民主与集中相统一作为组织活动的基本原则,民主集中制的基本思想实际上已经形成。共产注意者同盟和第一国际的组织章程都体现了民主集中制的基本思想。列宁在建设俄国布尔什维克党的过程中,第一次明确提出民主集中制这一概念。1906年4月,俄国社会民主工党第四次代表大会首次把民主集中制原则载入党章。列宁起草的《加入共产国际的条件》中写道:“加入共产国际的党,应该是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建立起来。”所谓民主集中制的民主,就是党员和党组织的意愿、主张的充分表达和积极性、创造性的充分发挥;所谓民主集中制的集中,就是党员和党组织的意志、智慧的凝聚和行动的一致。二者的辨证关系是:第一,民主是集中的基础和前提。第二,集中是民主的指导和归宿。第三,民主与集中是辨证的统一。民主与集中是民主集中制不可分割的两个方面,二者之间既是矛盾的,又是统一的,是民主基础上的集中和集中指导下的民主相结合,二者之间相互依存,相互制约,相辅相成。其实质,就是要用政治上的充分民主实现组织上的内在集中和外在统一。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如何来增强组织观念的认识。第一,要积极参加党的活动。一般地说,可以参加学习党章、听党课、某些党日活动、讨论积极分子入党的党员大会、预备党员入党宣誓大会、先进党支部或优秀党员表彰大会,以及党组织组织和号召的其他活动。实际体验党内生活,接受党内生活锻炼,学习党的基本知识,不断使自己具备成为党员的优秀品质。

第二,要认真接受党组织的培训。坚持用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共产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指导自己的思想和行动,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认真学好学习材料,注意联系实际,弄懂党的性质、纲领、任务、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解决自己思想上的一些问题,端正入党动机,努力做到首先在思想上入党。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面对的是改革开放的新形势,所面临的环境比过去更为复杂,挑战比过去更加严峻,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和建设者,我们肩负着更重的任务。所以我们一定要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的思想滋长,不断调动自己奋勇向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其它入党思想报告5则(入党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一眨眼,这已经是我在党校上的第五节课了,在接受党校学习的这段日子里,仿佛每天都能向自己注入新鲜血液,精彩而难忘,每时每刻都有收获。重要的是,每节课都能拓展知识面,尤其是在思想认识上有了更新更全面的突破。在这个万物充满勃勃生机的春天里,能收获自己那份独有的心灵种子,在心中萌芽生长,磨练意志,我感到无比愉悦。

今天是由政法学院李芳老师为我们讲解党的根本宗旨,课堂上她通贯古今,引用古者那精辟透析的文言语句概括现代党的教育思想,她那流畅的语言,生动的讲解,让我对党的根本宗旨和党员存在的价值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党的这一宗旨,鲜明地昭示了党是代表全国各族人民利益的。

树立全心全意以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活动的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每个党员干部应尽的义务和根本的价值取向,人民群众是我们的衣食父母,我们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作为一名未来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始终本着为教育服务,为基层学校服务,为师生服务的目的。

一个人,只为个人或少数人的利益而斗争、而牺牲,是最不值得的;只有为党、为阶级、为民族解放、为人类解放和社会的发展、为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最大利益而斗争、而牺牲,那才是最值得、最应该的。就像共产党同志在中纪委第五次全会上所讲:“如果只是为自己、为家庭而活着,那个意义是很有限的。只有为国家、为社会、为民族、为集体的利益,奋不顾身地工作着,毫无保留地贡献出自己的聪敏才智,这样的人生才有真正的意义,才是光荣的一生,闪光的一生。”一个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人,应该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个人利益之上,大公无私,先公后私。

通过这三周的学习,我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刻和清晰的认识。党校的学习课时虽然不多,时间也不算长,但更多的问题,需要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不断思考。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定按照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秉承党的优良传统,牢记党的宗旨,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身体力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是作为一名党员的根本行为准则,也是党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在新中国建立与发展的历史上,涌现出了无数的优秀党员,如孔繁森、焦裕禄、、任长霞等,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一生都在践行着“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入党誓言。

反观今日之中国政局,我们很遗憾的看到有一些政府官员在掌握了人民赋予的权力之后,却忘记了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本意,完全丢弃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了个人利益或小集体的利益,以权谋私,严重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也严重损害了党的形象。现在正是中国进入改革发展的关键期,面对这种权力异化的现象,我们必须采取措施加强对政府官员权力的监督,对广大官员进行廉政教育,加大司法惩处力度,加强人民群众对政府官员的监督作用,建设阳光政府,建设廉政政党,只有这样,我们的党才能真正的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才能够长期的执政,而不是重蹈苏联共产党的覆辙。

为人民服务绝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他需要实实在在的行动,正如电视剧《孔繁森》中的歌词所写的那样:“为人民服务是真诚地投入,为人民服务是忘我地付出,为人民服务是用心灵开拓的路,为人民服务是用生命注解的书。”我们要向那些优秀共产党员学习,学习他们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更要将其应用于实实在在的行动中去,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指导思想,正确处理与人民群众的关系,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甘于牺牲自我,永远做人民的公仆。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践行党的宗旨,我们要做到:第一,要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逐步树立为人民服务的世界观。第二,要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本领。第三,要从自己身边的小事做起,培养为人民服务的习惯。践行党的宗旨,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化口号为行动。GoNow!

其它入党思想报告5则(入党思想汇报:党课结业心得体会)

敬爱的党组织:

我光荣的参加了西北工业大学第34期高级党校学习。在这短短8次课上,我受益匪浅。我认识到党员义务是党员对党应尽的责任,更是党员自身素质的要求,预备党员必须先对其有正确地认识。义务中提到的先锋作用是党实现有效领导,完成党的各项任务的一个重要条件,也是一个共产党员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觉悟的重要标志,每名共产党员都要时刻记住自己是工人阶级的先锋战士,要注意时时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是人民的公仆,时时处处要为人民的利益着想,作为党组织的成员,就要以党的利益为重,为党和人民的利益多做贡献,要具有自我牺牲精神。每名共产党员都要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的法律。身为党员一定要做到严格保守党的秘密,百折不挠地执行党的决定,服从组织分配,积极完成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共产党员还都要站在党性的立场上,同一切危害党的团结统一的言行作坚决地斗争,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为了保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一切困难和危险的时刻挺身而出,英勇斗争,不怕牺牲。这八项义务明确了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具体标准,提出了党员应尽的职责,规定了党员的行为准则,对每个党内分子都有约束力。我必须要懂得它的精神实质,熟悉每项具体要求,并经常对照检查,严格要求自己,切实付诸实践。其次,我进一步明确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的重要性。通过步步深入的学习,我对入党要求的认识渐渐从朦胧走向清晰,明白了不仅要在学习中创造入党条件,更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进步,理论联系实际,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发展对象。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具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刻苦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以及“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更加自觉地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把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同执行党的基本路线统一起来,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积极作出贡献;才能够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尽力摆正党和人民的利益同个人利益的关系,逐步培养和树立起甘愿“吃亏”、不怕“吃苦”、为人民无私奉献的人生价值观;才能够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具体问题。当周围的同学比自己先入党的时候,不会因此而沮丧和急躁,而是加倍努力。同时,也真正认识到只有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崇高理想作为入党的唯一动机,才能在入党的道路上越走越近,越走越快,才能真正领悟和实践“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感到一定要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衡量自己,在周围同学当中时时处处体现出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使我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

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这些科学的理论体系,他们是无产阶段解放运动的理论,是指导革命和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有了这个强大的思想武器来武装头脑,才能确定自己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才可以防止和排除种种错误思想、错误倾向和干扰,少走弯路保持正确的发展方向。另外一方面要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只有认真学习理解才能去很好地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参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二、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通过开展班级工作进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和能力,人们对事物的正确认识,往往是要经过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漫长的过程,并不断循环往复,才能够获得的。要通过身边活生生的、实实在在的、投身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实践活动,来加深对党和共产主义事业的认识,强化正确的入党动机。

三、加倍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新世纪,新发展,要求我们这一代人要有新的知识结构。只有多掌握一些科学知识,才能适应市场经济发展的需要,才能不被时代所摒弃,做时代的主人,只有这样才能为祖国的强大尽一份力量。加强科学文化知识的学习。只有努力做到学一科,爱一科,精通一科,勤勤肯肯,踏踏实实,才能不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才能更好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从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经济建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是党的英明领导和决策的结果,也是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密切联系群众,领导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同时党内也出现了令人痛惜的腐败现象,很多党员甚至是党员干部,包括那些为党的事业做过很多工作的老党员没有经得起新时期经济浪潮的冲击,思想退化变质。腐败不仅给国家经济带来巨大损失,也给党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因此,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个人修养,是我们这些新世纪大学生的首要学习任务。努力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思想是我们事业取得胜利的思想保证,也是合格党员的基本要求。

最后,我深深的感到,作为新时期的青年,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在生活里克勤克俭,严格要求;在工作中身先士卒,勤勤恳恳,不断增强贯彻党基本路线的自觉性;在学习上,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边苦作舟”的精神,不断增加新的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我政治理论修养,努力争取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建功立业。这不仅是一种政治责任,也是一种精神追求,是实现个人社会价值和人生价值的最高理想。

其它入党思想报告5则(预备党员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近几个月来,在党组织的怀抱中,在支部和周围同志的帮助下,自己各方面都有新的提高和长进,感受和体会也很深。现将最近几个月的思想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业务学习,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努力为机关后勤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我进入接待会务科以来,认认真真办事,兢兢业业工作,无论在什么工作,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加以对待,尽职尽责、踏踏实实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接待会务工作纷繁复杂,临时性、突发性工作比较多,这些都要求我要对接待流程和会议流程牢记在心,出不得一点差错。“将正气、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让我受益非浅,因为通过学习,使我明白单有工作热情还远远不够,还要有工作的方式方法和工作理论。为此,我在业余时间,认真阅读了《接待与会务》、《细节决定成败》等专业书籍和理论书籍,使自己的综合理论水平有了新的提高。同时我十分注意对日常工作的积累与总结,我想自己的工作经验一方面是自己工作的积累,更重要的是自己在这样的工作岗位上、有这样的工作机会,是领导和同事们信任和支持的结果!正因如此,我将更加珍视自己的岗位,以无比的热情与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作为后勤战线上一名平凡员工,我没有衍生“萤虫之光岂可与日月争辉”的念头,而是尽自己最大的能力干好工作,使自己从一名普通后勤保障工作者向一名共产党员靠拢!我的转变与进步,自己的努力是一方面,主要是领导的培养、同事们的帮助取得的。我清楚自己要入党,还有很多方面需要不断的学习,不仅仅局限于接待会务方面,我也希望领导和同事们一如既往的给与我指导和帮助,我也将加倍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二、工作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向身边的党员模范学习,起相应模范带头作用。一直以来,我在平时工作中,始终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守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严格要求自己,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起的表率作用,协助大家开展各项工作。生活上,我虽然年龄不是很大,但我保持“我是一名共产党员”的心态在生活中关心同事们的点点滴滴,让他们觉得党员的榜样和光辉时刻在身边。同时,我还积极向身边党员靠拢,学他们的精神实质,做到在工作中克服浮躁心态,珍惜自己的岗位,牢固树立为后勤保障事业无私奉献的精神,把个人的追求融入到后勤保障事业之中,把自己所在岗位的每一件事做好、做到位,这是我最对工作的最低标准。我认真坚持学习制度,积极参加各项学习,以两个《条例》的学习为契机,深入领会《条例》的精神,在政治思想觉悟和对党的认识上均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通过系列的学习与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我的思想得到了净化,工作的责任心得到了加强。

三、缺点与不足通过自己查,同事帮、领导点,我认识到自己在工作中还存在很多的不足与缺点,通过缺点定措施,有助于我在今后工作中更好的开展工作。我的缺点与不足自己总结有以下几点:1、政治理论学习深度不够,缺乏深厚的理论功底和素养。2、在工作过程中,缺乏创新的主动性,今后我应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水平,工作中不断总结经验。3、与同事交流少,关心同事不够。具体表现:和同事们的联系不够,缺乏交流;工作中对同事们的关心不够;业务知识不够精通,钻研不够。我这方面的缺点,同志们曾给我指出过,所以我还需进一步努力改进。回顾这一段时间的工作,我基本完成了本职工作,这与领导的支持和同事们的帮助是分不开的,以上是我这一季度思想、工作方面情况的总结,不全面和不准确的地方,请批评、指正。这就是我近几个月的思想情况,如有错误或认识不够深刻的地方,请党组织给予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