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收入家庭收入和住房状况调研

时间:2022-06-20 04:35:00

低收入家庭收入和住房状况调研

为掌握县县城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状况,制订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切实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根据国务院《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若干意见》(国发〔2007〕24号)、省人民政府《关于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实施意见》(浙政发〔2007〕57号)和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县城城市低收入家庭收入和住房状况调查的通知》(天政办发〔2008〕51号)等文件精神,县政府决定开展城市低收入家庭收入和住房状况调查。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调查对象:申请县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已列入2007年廉租住房保障对象的家庭如不申购经济适用住房的,可不再申请。

二、申请条件:申请廉租住房保障必须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家庭成员至少有1人具有本县城常住城市居民户口(指非农业户口,不包括学生户口)5年以上;

2、家庭人均收入在本县城城市低保标准两倍以内(含两倍)。年城市低保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280元;

3、家庭现有房产人均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含15平方米)或2人及以下家庭现有房产建筑面积低于36平方米(含36平方米)。

三、调查方式

本次调查由家庭户主自愿申请,调查小组采取入户调查、邻里访问以及信函索证等方式对申请人的家庭成员、家庭收入和家庭房产状况等进行核实。申请人应当予以配合,如实申报有关情况。

本次调查结果作为年以及今后一段时期内县城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工作的依据。未在本次调查截止时间前申报的,不列入年和年县城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保障范围。

四、申请登记

(一)申请日期:自年月日起至年月日止。

(二)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应当由户主如实填写《县县城廉租住房保障申请表》,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交申请表及附件材料。

五、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