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精细化管理调研报告

时间:2022-01-21 09:02:00

公司精细化管理调研报告

1、坚持疏通原则,广泛听取不同意见。对旅客的投诉或意见,是疏而不是堵,要畅通投诉和建言渠道。大禹的父亲鲧,在治水中因修坝堵水徒劳无功被舜处死,而大禹治水一改他父亲修坝堵水的做法,用疏通的办法,把洪水引向大海。

2、学会倾听,耐心受理对方诉求。旅客只有在利益受到损害时才会投诉,作为旅客诉求受理人员要专心倾听,并对旅客表示文秘杂烩网理解,必要时做记录。待旅客叙述完后,复述其主要内容并征询旅客意见,对于较小的投诉,自己能解决的应马上答复旅客。对于当时无法解答的,要做出时间承诺。在处理过程中无论进展如何,到承诺的时间一定要给旅客答复,直至问题解决。

3、要设身处地为旅客着想。当接到旅客投诉时,首先要有换位思考的意识,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在处理投诉和纠纷的时候,一定要将长期合作作为一个前提,从而达到在解决投诉的同时抓住下一次商机。俗话说,有钱难买回头客。据调查资料显示,投诉得到解决的会有54%的客户会回来,继续在这里消费,有46%的人不会再回来,而投诉被迅速得到解决的,有82%的客户愿意继续在这里消费,有18%的人不会再回来。这个调查统计说明,企业需要客户投诉和听取客户意见、建议。客户投诉的意义就在于有效地处理客户的投诉,把投诉所带来的不良影响降到最低点,从而维护企业自身的形象。

4、态度要积极,处理要及时。发生投诉后要用积极的态度去处理,不应回避。对旅客的不满或抱怨,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反应的时间越及时越有利于问题的解决。对旅客投诉的第一反应不是分析对错,也不是明确责任,目的只有一个——使旅客满意,防止旅客越级投诉。不同的处理方式会产生不同的效果,处理时间拖的越长处理的难度就越大,失败的处理会造成旅客对服务质量与投诉期望的双倍背离。因此,发生投诉后,我们必须采取强有力的处理措施,迅速果断地解决问题。

5、善于运用本行业的专业知识。要学会准确应用本行业的专业知识和公司政策,引导旅客对公司的认同,努力提升公司在旅客心目中的地位及信任度,最终达到旅客与公司都满意的效果。

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我们将本着效益最大化的要求,提倡凡事都应精细化,把小事做细、做精、做实,树立精打细算、细分责任、关注细节的观念,在管理中争取更大的效益。